妳是值得幸福的!

 

文/吳娟瑜(親子教育專家)

一個冬日下午,陽光暖洋洋地打進課室來,也打到每位渴盼成長的學員臉龐上,秀梅正在述說的心路歷程更是溫暖到我們每位聆聽者的心坎裡。

「吳老師,妳知道嗎?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痛不欲生』,書上寫的、報上說的,似乎和我毫不相干。可是當那天老伴的手竟然從我的手中鬆脫……我整個人……就是……崩潰了。」秀梅數度哽咽,話都說不下去。

原來秀梅和老公鶼鰈情深,退休前兩人就經常相約海外旅遊,日子過得充實而愜意。不料,在老公退休半年後,有一次普吉島之行,老公在毫無預警下心肌梗塞發作,不到半小時,人就走了。

秀梅從此關起了心門,關住了家門,任兒子、女兒來敲門、來送餐,她就是淚流滿面,全身癱軟在床上。

「感謝我的寶貝兒子和女兒,他們一方面要承受失去爸爸的痛苦,一方面還要擔心我的情緒。也要感謝現場的各位,大家相處這麼多年了,過去我們一起去幫助社區孩子的課業,去照顧許多獨居老人的飲食起居,我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變成了被大家關照的人。」

秀梅的情緒逐漸平復,她拉了拉坐在身旁的女兒,說:「我這個女兒遺傳了我鷄婆的個性,竟然主動跑去拜託各位,謝謝大家在這段日子給了我陪伴和關心,讓我終於能走出家門,去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秀梅,妳看這是什麼?」我把手上一張輪值表遞給秀梅,那上面有密密麻麻學員的簽名。

剎那之間,秀梅的眼眶又充滿了淚水。「啊!」她又驚又喜地說:「原來大家登記了輪班的時間來照顧我,我……我要怎麼謝謝大家啊?」

她剛說完話,課室內所有的學員靠過去抱住她、摟著她、告訴她:「妳是值得幸福的!」

(本文將轉載於萬安生命部落http://wonann-blo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