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再行動
 

文/典咺

以前,我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在家人逼婚之下,選擇了現在的婚姻,雖然不是十分滿意,但在自己覺得還能接受的情況下,作了這樣的決定。我也有過很幸福的感覺,可是時間愈久,我內心的悸動就愈少,是因為老夫老妻所以沒新鮮感了嗎?還是相處的時間久了,生活在固定的模式裡而覺得乏味了呢?我經常問自己,也常常細心觀察老公,他剛好相反,相處的時間愈久,對我的感情愈深,愈愛黏著我,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花很久的時間思考著這個問題。

後來,我找出一些答案,原來,我內心的需求,老公始終不太清楚,應該說,他是個主觀的人,總是以他知道的需要為主,很少關心我的需要。於是,我用忙碌、努力的工作來滿足我內心的需要與成就感,慶幸的是,我的作為老公都一直支持著,可是,當我停下來時,那種空虛寂寞的感覺就會湧上心頭。

直到有一天,我接受一次兩個月的課程訓練而認識了他。剛開始他只是同學而已,可是兩個月相處下來,讓我逐漸認識了他,到了課程要結束的前兩天,我突然意識到我竟然那麼捨不得離開他,而且隨著後來的偶爾相處,讓我愈陷愈深,每次的見面,總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內心澎湃不已,但我也不能做甚麼,所以表面上我都是以普通朋友的方式與他相處,內心常希望他不要出現,又害怕看不到他。

當他無意間發現我對他的喜歡時,他竟也表示喜歡著我,可是我很清楚地知道這或許是個謊言。我始終不曾對他表示過什麼,更何況他也是有婚約的人,我從側面了解到他太太對他是多麼地重要,而且,經過我的測試,我發現他可以接受我扮演「小三」的角色,但我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的。當我在他的FB上看到他寫著「在一起比我愛你更珍貴」時,突然恍然大悟,再看看身邊可愛的女兒向我撒嬌的模樣,我慶幸自己沒有表白,也不曾對他說什麼。

我用「相見不如不見,盡早抽離才不會釀成大錯」的想法警告自己,也漸漸平復我的心,雖然痛苦,但我始終沒怪他,因為沒有開始,那來的恨或結束呢?我慶幸自己能夠懸崖勒馬,現在再見他時,偶爾仍有怦然的感覺,不過之前沒發生的,之後依然不會發生了。

時常聽到一些時下年輕人愛不到就殺了她的新聞,這仍舊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唯有「放下」,所謂「有捨才有得」,或許下一個會更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