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根太軟 嚴禁戀愛

 

文/咖啡因

「人家都說遠距離戀愛不長久,怎麼辦?」Nikkie和男友分隔兩地,時差相隔15個小時,她擔心回台灣之後,戀情會無疾而終。

教會的某姊妹告訴她,遠距戀鐵定完蛋,要她先喊停,免得日後被甩。「男人都這樣,一旦看不到便管不著,嘴巴說想妳,手卻摟著別的女人。」

大學同學跟她分享親身體驗,遠距離戀愛註定沒好下場,當初她跟她前男友也是隔著一大片海洋相愛,愛得要死的結果卻是漸行漸遠,「終究敗給了距離。」

前同事也給Nikkie意見,「遙遠的不是身體的距離,是心的距離。因為無法同步分享,無法見面,充滿了強烈的不安全感,一點小事都能爭吵,關係慢慢變質,愈愛愈痛苦,到最後只能分手!」

Nikkie每聽了一個人的說法,就跑來問我:「咖啡因,真的是這樣嗎?」

我能說是假的嗎?那些都是她身邊親朋好友的親身經歷,我能說是瞎編的嗎?

問題是-是真的又如何?不管是教會姊妹、大學同學還是前同事,大家都是為了Nikkie好,熱心地想給她意見,當然,也可能是Nikkie自己很需要別人的意見,不斷請教身邊的每個人,希望能夠綜合大家的意見得出一個答案。但他人的經驗終究是他人的,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選擇不同,作法不同,怎可能會有相同的結果?

重點是-愛情是數學嗎?還是科學實驗?只要夠多的樣本數就能統計分析,得出最接近的答案?

荒謬的是-會有答案嗎?你真以為談戀愛會像念書一樣,會有老師公布最後正確答案嗎?你只要把答案背起來就能過關?照著正確解答做就能找到幸福?

我無語了。人云亦云,繪聲繪影,耳根子太軟,一下子就被洗腦,完全沒有自己的見解……哎,不管是不是遠距離,我都能預言這段戀愛不會有好結果!

如果你無法自行判斷該不該繼續愛這個人,只會跟著別人的意見走,表示你尚未擁有戀愛的資格,應該要在身上掛個牌子-「嚴禁戀愛」。

好笑嗎?一點也不。一個無法判斷車子要怎麼開、要往哪邊開,開車的時候還需要別人坐在旁邊指揮的人,你認為他有資格取得駕照嗎?

私房Tip:別人只會出一張嘴,卻不會為你的愛情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