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就在妳身邊

 
(圖/余沛珈)

婚姻裡的愛是細微的,需要細細品嘗,試著在生活的細微處發掘專屬自己的小確幸,妳就能比別人感受到更多被疼愛的感覺。

珍惜&感恩 累積幸福存糧

文/香巴緹

懷孕6個月時,手腳開始水腫,學過按摩的老公體貼地在每晚睡前幫我揉揉手腳、活絡四肢,協助減輕我的水腫。白天上班就已經很累的他,當然不一定每次都很有耐性地慢慢按,有時也是會隨便按壓一下就問我可以了嗎?我知道他的辛苦,對於他的偶爾不耐煩從來不介意,還會反過來說:「爸比辛苦了,今天換我幫你按吧!」所以每次睡前的按摩時間就變成我倆的撒嬌時光。

本來覺得這件事沒什麼,但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提到老公每天幫我按摩,朋友們全都大呼小叫地說:「天啊!妳老公好體貼哦!」「要我老公幫我按摩?門都沒有!」「妳真會選老公!好幸福哦!」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的老公都會幫老婆按摩。從此之後,每天晚上的按摩時間,我對老公說謝謝說得更大聲、更多次。

其實,不是我多會選老公,而是我跟老公都懂得感恩,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小幸福,願意大聲說出自己的感謝,對方收到你的感謝後,也會更賣力地想要給你更多幸福,即便有時難免會有紛爭跟口角,但靠著平常累積的幸福存糧,小摩擦根本就影響不了我們的感情,反而會變成互相了解、增進溝通的好機會。

曾經,我也是個不懂得感恩、無禮又任性的人,那時的我吃了很多苦頭,不過也好在有過那些曾經,讓我體悟了幸福的真諦。其實幸福是自己創造的,只看妳願不願意去做,和懂不懂得珍惜。

低調濃郁的愛 愈品嘗愈有滋味

文/花蘆葦

每個女人都希望得到另一半的疼愛,但疼愛真正的涵意不在於做出來的行為,而是那一分心意。小琪近來跟我埋怨,她朋友的丈夫是如何對妻子百般疼愛,而她的丈夫簡直無法相比。細問之下,原來她朋友的丈夫是一個善於用行動表示愛意的人,例如出國回來一定買禮物送妻子、經常帶妻子去品嘗各地美食、上下班接送等,是聽了就令人止不住讚嘆的那種好老公,硬要跟這樣婚姻模式的夫妻比較,自然會顯出個人婚姻裡的不滿與不足。我勸小琪應該要著眼在自己幸福的地方,其實小琪的丈夫是個很木訥的人,對於物質追求較冷感,面對這樣樸實的丈夫,就不能要求他要有花稍又熱情的回應,畢竟個性是無法勉強的。

小琪的丈夫有時會陪她來與我們聚會,他通常默默坐在一旁,安靜地看書報等待,當小琪跟我們聊天發出興奮的笑語時,她丈夫還會轉過頭望著她,那眼神有著對妻子的愛意和欣賞,似乎很沉醉在小琪的情緒中。我提醒小琪別忘了丈夫的這個優點,有些丈夫沒有辦法表現出那樣的耐心和沉穩,「這是妳丈夫疼愛妳的方式啊!讓妳盡情與姊妹淘談天,雖然他生性木訥,不主動參與我們的談話,但是他對妳的愛是非常深沉而穩固的。」我對小琪說。

接受我們所擁有的,並試著在婚姻裡找到兩人互動時的光亮,並能從細微處發掘到自己的小確幸,這樣一定能比別人更悠長地享受被疼愛的感覺。容忍妳講超過1小時的八卦電話,適時為妳倒杯水,還會幫忙洗碗盤;電視遙控器都在妳手上控制也無所謂;半夜起床廁所時,會將踢落的被子重新幫妳蓋上;雖然不是每次,但還是會顧及妳的感受,偷偷推掉幾個應酬……這些都是身為丈夫的他疼愛妻子的心意,不需要張揚,愛是很細微的,僅需細細品嘗。

眷戀取代迷戀 親情戰勝激情

文/安妮高

朋友海倫說,要和一個男人共度一生,一點都不困難,只要兩人中間沒有第三者的出現,90%的機率可以白頭到老。她說,除了外遇問題外,男女之間的各種問題都是能夠解決的,只要在婚姻中安安分分,天荒地老,天長地久有什麼難的?夫妻間到底是「共度一生」還是「相愛一生」,到頭來都一樣。

海倫說她和老公個性南轅北轍,興趣也天差地遠,但是這些年走來,卻都相安無事。她說夫妻間就是能有一種猶如革命同志的那種深厚情懷,是很難被取代的,因為彼此陪伴著對方走過風風雨雨、度過年年月月,最終,兒女情長的那些事不用講也都了然於心。

有一次海倫的老公喝醉酒,哭著對她說,他差一點對不起她,因為他曾經對公司的某個女同事動過心,不過最終他還是覺得不能對不起老婆。這醉話一講,海倫一開始有如天崩地裂,原本以為美好的婚姻印象瞬間破滅,為此她生悶氣生了好久,但是一看到酒醒後老公真誠的眼神,她突然又覺得,老公對誰有一點點動心這些事情似乎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他還是選擇了家庭,選擇了她。

老實說,我覺得海倫講得還真有道理,婚後即使沒有甜蜜蜜,但至少彼此總還是能有所眷戀,像我的老公也常出差,每每他不在家個幾天,我就會很思念他,關心他一個人在外地過得好不好,盡管有幾次他會不經意地提到哪位年輕的女同事或女客戶多漂亮、身材多好、歌聲多棒之類的話,讓我心中大大吃味,但我還是知道可以信任他的人格,因為說謊是很容易的,他大可以什麼都不講,而且我自己看到年輕帥哥也會忍不住多看幾眼,所以用一樣的標準去體諒另一半,也就覺得沒什麼了!

比起激情戀愛,婚姻生活中還多了對彼此和其他家庭成員的的責任、牽掛和關心,與其擔心外面年輕美眉的光芒有多耀眼、多閃亮,不如選擇相信自己才是老公心中的唯一珍寶,因為他對妳除了愛之外,還有濃濃的眷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