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想結婚 不想談戀愛

 

文/艾哈拉

有些人是無法隱藏任何心事的,像我同事小慧從開始戀愛一直到最近分手,這半年來她的幸福、疑惑和失落,就全都明顯地表現在她的日常言行裡。

記得是在一次午休時,我促狹地問小慧說:「幹嘛那麼開心,是有男生追妳了啊?」沒想到小慧竟然毫不隱瞞地回道:「你怎麼知道?我表現得有那麼明顯喔?」當然是很明顯,因為我還來不及「虧」她,小慧就已經迫不及待地要我鑑定一下對方「合不合適」了。

照常理來說,對一個長相、個性、背景全都一無所知的人,我是根本沒資格給予任何建議的,但是在聽完他們約會的經過,以及小慧所說「他真的很忙」、「他很不浪漫」、「他很不會談戀愛」等結論後,我卻不得不提醒小慧,那個男的或許並不適合她。

果不其然,同樣是在幾天前的午休時刻,小慧竟面露尷尬地向我苦笑說:「你真的很準ㄟ,因為我已經決定放棄了!」

其實,任何人對戀愛或婚姻都不可能有未卜先知的神力,所以哪有「準不準」這種事?而是我根本不相信有人「不會談戀愛」,因此如果像是小慧所敘述的那樣,「每次約會都是忙完公事後臨時約的」、「地點就是住家附近的夜市或公園」,那麼很顯然的,這個男孩是在找結婚而不是戀愛的對象。

所以我特別安慰小慧,不要因此而覺得失落或挫敗,因為就像日本偶像劇經常出現的台詞:「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所以某些男性並不是不會談戀愛,而是他們為了工作、事業和前途,一心只希望能早點安定下來,當然不會浪費時間和金錢去營造浪漫的戀情;而如果小慧覺得年紀還輕或一時沒有結婚的打算,那麼,一開始就該確定對方和妳交往的目的,而不是滿心期待溫馨、浪漫卻不一定要有結果的戀愛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