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愛故我在 才怪! 】
 
阿成離開曉君的時候,只能以「落荒而逃」4個字來形容。
 
「她真的有神經病!每天見到我就是不停地唸,唸個不停,從起床開始唸,我在她也唸,我不在她就打電話來唸,我都快崩潰了!你說,換成你你受得了嗎?」
 
阿成講到曉君,流露出的不只是厭惡,更多的是恐懼,想必跟她在一起的這幾年之中,阿成肯定「吃了不少苦」。
 
◆◆◆ 難接受愛喊ㄘㄟˋ 迷失情傷生活停擺
 
「他還真好意思這樣講,也不想想他自己是個甚麼樣的男人?每天都不去工作,總窩在家裡靠女友養,說甚麼『追求理想』,其實只是窩在房間裡畫畫。畫畫不用吃飯嗎?吃飯不用花錢嗎?當然要!
 
而且他還愛出去跟朋友聚餐,文人的交流總是要喝喝咖啡啊、飲飲小酒啊,這些錢從哪來呢?
 
當然是曉君給啊!他如果肯面對現實,為五斗米折點腰,曉君會需要兼兩份差來養他嗎?他如果爭氣一點,曉君會一直唸他嗎?」
 
曉君的摯友麗珠為曉君抱不平。自從阿成離開之後,曉君每天魂不守舍,哭成淚人兒,請了好幾天假,但復工後依然心不在焉,搞得同事們都快抓狂了,老闆本來想開除曉君,但人事大姐去跟老闆好言,說曉君平時工作認真,全心為公司效力,只是人生遇到了挫折,建議老闆讓她留職停薪1個月,讓她好好休息療傷,調整好狀態之後再上班。曉君運氣好,老闆答應了,但是1個月都快過完了,曉君卻依然鬱鬱寡歡,家人和朋友們都束手無策。
 
「不就是男人走了嗎,還是個爛人,曉君也一天到晚抱怨,既然這麼爛,有必要為他失意成這樣嗎?」「愛到卡慘死,愛到人都傻了,慘死活該吧!」
 
曉君已經成為辦公室訕笑的主題,人事大姐終於受不了:「你們就好心一點吧!
 
難道你們都沒有在愛情裡迷失過,以為自己做的都是為對方好,事實上只是想讓自己人生有點目標嗎?」
 
◆◆◆ 陷入軟爛男編織夢 從無條件支持變叨唸
 
曉君不是不知道阿成很糟,也不是不知道自己可以離開他,曉君害怕的是,萬一離開了阿成,自己的人生就會變空虛。
 
她一直不是個有自信的人,阿成的出現讓她有了自信。「沒想到有人可以這麼愛我,他還是個藝術家呢!」
 
曉君不是個出眾的女生,普通學歷、普通外表、普通工作,透過朋友認識了畫插畫的阿成,阿成對她的欣賞重建了她對自己的信心。
 
曉君尤其喜歡聽阿成說他的夢想,阿成所編織出的未來藍圖裡其實裡頭沒有她,但曉君自己就搬入了阿成夢想的宮殿裡,自詡為幸福的皇后。
 
然而要建築起這座宮殿,就必須實現阿成的夢想,於是曉君全力支援阿成,讓他安心在家裡畫畫,她願意一天兼兩份職,供給阿成一切,只希望他能完成夢想。
 
當然,不是沒有人勸過他,阿成就算成功了,未來也不一定會想到她,但曉君不在乎,她像發了狂似地拚命工作,然而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阿成依然沒有任何成果,曉君卻愈來愈疲憊,聽到的閒言也愈來愈多,心裡難免會產生困擾。
 
她開始對阿成關心詢問:「最近有沒有成績啊?有沒有遇到賞識你的人啊?」到後來變成積極介紹:「我朋友的朋友在報社上班,要不要請他介紹你插畫工作?」
 
然而這些招數都沒有用,再加上阿成常跟朋友在外頭吃飯喝酒,讓她覺得自己被冷落了,好像只是一台提款機,於是她才開始唸他,從大方向的建議,到芝麻蒜皮的小事都要管,難怪阿成受不了了。
 
◆◆◆ 把自信寄託在愛裡 愛情沒了信心也崩塌
 
阿成軟爛是個事實,但曉君一邊埋怨阿成,一邊又不忍心看他沒錢。
 
只要阿成錢用完了,就自己塞個幾千塊進他皮夾,然後轉身繼續工作,自己過得倒是省吃儉用。
 
「妳就不要給他錢啊!看他怎麼辦?」朋友都這樣勸她。
 
「妳不懂啦,我這是在感化他、改變他!」
 
誰都知道,要是能被改變,阿成早就改變了。
 
「說來說去,都是曉君自己的問題。」
 
「可不是嗎?現在阿成跑了,曉君夢想的宮殿倒了,努力的目標也沒了,但這種事情該怎麼幫她呢?」
 
自信的建立,不能仰賴愛情,愛情所建立起的信心,只是一個假象,只有自己能夠成就自己,因為,最難愛上自己的,其實就是妳自己。
 
【 文/劉凱西〈愛瘋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