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版男人

 
(圖/桑德)

文/番紅花

前幾天和大學同學辛蒂在路上巧遇,二十幾年不見了,分外驚喜,人海茫茫浮生若夢,下次再相遇不知是何時,我們趕緊把握空檔,到路邊的咖啡館坐下來敘舊話近況。

熱中追求限量品 以物質填塞幸福

相較於我每天忙著兩個孩子和丈夫的飲食起居生活,辛蒂依舊雲英未嫁,維持單身女郎的自由與瀟灑,服務於金融業的高所得和高壓讓她不著急也沒時間去經營穩定的感情。她咬著吸管笑笑說,現在只有看到限量包最讓她心動了!專櫃小姐有時會打電話通知她下禮拜會有一款限量包到台灣喲!這款顏色國外總部只分給台灣3只,要搶要快喲!她拿起了身邊的紫色柏金包,滿眼笑盈盈地,說這可是從東京帶回來的,台灣買不到。

看到大學時代清純熱情的好友如今不愁吃穿、平安健康,我很替她開心,畢竟這是個中年世代工作不易的大環境,社會上女性的所得普遍低於男性,而單身女郎的她卻有能力買間公寓居住、每年出國旅行兩次,偶爾購買些她熱中追求的限量款物件,這也算是一種人生的幸福了。辛蒂接著問我,這些年是否有收藏任何限量的心愛物呢?

撞包撞衫無所謂 絕不允許撞男人

限量版的東西真是追求不完,手表有限量款,衣服鞋子有限量款,連口紅和粉底、睫毛膏都有限量款。不過我向來對各品牌的限量款行銷手法無感,對我來說,物件只要實用、好用、好看、價錢合宜就可以,我並不在意和別人撞衫或撞包、撞鞋什麼的,偶爾在馬路上迎面走來一位和我穿同件洋裝的女士,我也一樣自在,反正只是物質的東西,限量只是一種包裝,在我眼裡,限量並不等同於藝術性。但唯獨有樣東西的限量款讓我心動,那就是限量版的好男人。

什麼是限量版的好男人呢?自己家裡的那位男士就是我的限量版好男人,撞衫撞包撞鞋沒關係,就是絕對不會也不可與他人「撞男人」。

搶手好男人 可遇不可求

限量版男人數量稀少、人人都愛,所以我告訴辛蒂,如果年過35、40歲還有結婚的慾望與期望,那可別只顧著採買限量款包包喲,也要多多注意職場或相親場合有沒有限量版男士出現!一旦限量版好男人出現,手腳可得比搶限量包更快才行,畢竟與包包失之交臂無所謂,廠商永遠會推出下一款限量商品來吸乾我們的荷包,但限量版好男人卻可遇不可求,人人皆垂涎,一旦出現了,得想辦法搶到手才行。

辛蒂問我,什麼樣的男人是我心中的限量版男人?

我的標準沒有時下年輕女性那麼高,我曾經在雜誌上讀到一位小姐說她的擇偶標準真的很普通,「只要長得好看、高高瘦瘦的、有經濟能力、學歷高、對我和家人好就夠了。」哇,這樣的擇偶標準真的不算高嗎?

我心目中的限量版男人是這樣的面貌,首要是合法,不可以有婚姻或穩定的男女朋友關係,將心比心,我不想當別人的「第三者」呢!工作態度樂觀積極,有責任感,消費有自制力,喜歡大自然,喜歡運動,從小有做家事的習慣,每天願意維持一個乾淨的儀容,心地仁慈、喜歡小動物。只要符合以上特質,就算是我心中的夢幻逸品限量版男士了。

抓住他善待他 幸福不遠

家裡的男人就是我們人生中的限量版男士,我們曾經摯愛,於是以身相許、步入禮堂、共創家庭,雖然柴米油鹽醬醋茶奶粉尿布車貸房貸多多少少消蝕了當初熱戀的甜蜜,但他在我人生中的限量版意義是不會改變的,這一定要不時拿出來回味與珍惜。一如我們珍愛手上的限量款包包一樣,我們願意花時間去擦拭、保養、上油,用防塵袋把它溫柔收藏好,如果也能用這樣的心情去對待我們的限量版男人,想必幸福也不會離我們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