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新生命/如何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大田出版《活出新生命:重新定位你自己》】

 
書名:活出新生命:重新定位你自己
作者:T.D.傑克斯
譯者:薛芙
出版社:大田出版

 
內容介紹:

 


T.D.傑克斯: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那麼你就重新設計它。

我無法給你一個夢想,但我能提供你工具讓你達成心願!


*檢視自己對哪件事總是漠不關心!

*找到最好的姿勢,有策略的謹慎揮出每一拳!

*藉著過去經驗,替自己發展一套新導航系統!

*用大量教育打破生命是不公平的說法!

*選擇那些願意過著充實人生的人在一起!

*塑造個人風貌+理解別人的期待→→打造屬於你自己的金字招牌!

*藉由理財,養成一種對人生平衡安定的負責態度……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是慷慨且富有同情心的人。

一個真正富裕的人,是負責、節制、時時感恩的人。

一個真正豐饒的人,是懂得愛與寬恕,成為家人精神財富的人。

 

新書內容搶先看:


積極面對──為什麼自己變得漠不關心?

 


再過不久,我在這世上的日子就會超過半世紀之久了,我已經準備要好好慶祝這難得的日子。過去許多的回憶紛紛湧現,我知道這個生日將會是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不久前有一個朋友問我:「活了一把年紀,你有沒有什麼感想?如果人生倒帶重來,你會不會做不同的選擇?對那些感到無力改變現狀、活得並不快樂的人,你有沒有想給他們什麼建議?」


我沉思片刻後才說道:「如果一個人已經走到人生的盡頭,還在怨嘆過去失去的機會,一直想那些當時可能會發生,或者應該要發生,但卻沒有發生的事情,那可真是糟糕啊!」一般人對於過去沒有把握機會,讓機會從自己手上溜掉,那種怨氣恐怕一輩子都不能消除,於是就成了痛苦的回憶。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選手感到氣餒的不是運動後的疲勞感,而是懊悔自己沒有跳得更遠、推得更用力,否則就能抱回勝利的金盃,而不是只有一瓶礦泉水而已,感到沮喪失望是必然的。


沒有人喜歡遺憾後悔的感覺,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活得精采,希望自己靈命成熟、金錢滿足,甚至與人的關係也圓滿豐富。但很多時候我們卻過得事與願違、馬馬虎虎。面對想改善卻無餘力改變的生活狀況,長久累積下來,使得我們變得麻木、冷淡,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你是不是很厭煩那種靠死薪水過日子處處捉襟見肘的生活?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工作如食雞肋一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你是否希望自己有好的生涯規劃、能有一番不同的成就?你是否被信用卡債壓得喘不過氣?你是否覺得連你最親近的家人也不能了解你?只有你自己知道你那些外在的成就不過只是一張面具,遮掩你私下不為人知的失敗和墮落。你還要這樣繼續過下去嗎?

大部分的人不想過一天算一天,過著沒有目標的生活。我們想掌握生命,按部就班達成自己定下的目標。然而我們總會遇到一些限制或瓶頸。


只有面對問題,你才能解決問題。我必須承認,我其實很不喜歡面對問題。但我已經學會,該說的就要說、該面對的問題就要去面對。


很多人遇到問題時,不管是自身的麻煩或是他人的困難,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所以選擇逃避而不去面對。

你能無所畏懼的去面對在你內心裡不斷向你喊話威脅的黑暗邪惡使者嗎?你有勇氣面對自己嗎?別擔心,我不需要你給我答案,我只想告訴你,為了心理健康,我們不需要再繼續躲藏、害怕面對。我們要向自己坦白、毫無隱瞞的看清楚阻擋我們達成目標的問題和障礙是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讓自己活得精采、毫無缺憾?如果你願意聽實話,我相信事情可以如你所願,有所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