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豐盛/認真活出上帝的恩典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張老師文化《生命如此豐盛─郭惠恩的勵志故事》】

 
書名:生命如此豐盛─郭惠恩的勵志故事
作者:郭臨恩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內容介紹:

現代版瞎眼得見、癱子得醫治!

在民生物資極度缺乏的年代,一個清貧的牧師家庭,如何面對7歲女兒一夜之間失明的噩耗?為了讓失明的孩子未來有一技之長,母親如何教導幼小的女兒彈鋼琴、學唱歌,訓練她獨立自主?


新書內容搶先看:


是要在她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姊姊從日本回來之後,爸爸只要有機會就帶著姊姊到處去作見證,述說上帝在姊姊身上奇妙的作為。

爸爸講道的題目:「是要在她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他們作見證時所採用的模式是這樣的:

爸爸先讀兩段經文:

第一處經文記載在詩篇一一九篇七十一節:「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第二處經文記載在約翰福音第九章,全章經文都是在敘述一位生來就是瞎眼的猶太人的故事。「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爸爸講道的時候用第三節當作重點,耶穌回答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整個見證的高潮在姊姊獻詩:「我主愛我」(校園詩歌第一集第二八七首)歌詞是這麼說的:「我的主擔當我軟弱,我的主醫治我眼睛(爸爸改的歌詞),我受苦祂在我身旁,所以我心中歡暢。我流離祂每次記帳,我流淚祂用皮袋裝,除了主有誰這樣愛我,所以我要時常歡唱。我主愛我無限量,祂愛我地久天長,任憑世人都改變,有主滿足我心腸。」

姊姊的獻詩不知賺了多少人的熱淚,尤其在姊姊還年幼的時候,看到這麼一個清秀的小女孩,卻要一輩子忍受視盲之苦,大家都會一掬同情之淚。再加上聽到姊姊歌聲後,更是被姊姊優美的聲音感動不已。明明就是受苦的小孩,卻大聲的唱出「有主滿足我心腸」。

爸爸證道的時候先把姊姊眼睛看不見的過程、就醫過程敘述一遍,然後再說出他的見證:

「當惠恩眼睛看不見躺在榮總病床上的時候,我多次檢討自己,到底是我犯了什麼罪,以致於得罪了神,神發怒降罰於我。如果是我犯了什麼罪,若是 神降罰,那只要罰我就好,不要降罰在這小孩身上,小孩是無辜的。我還想這小孩這麼小,她能犯什麼罪以致於得罪 神,要受這樣的罪呢?」

「我多次求神光照我,讓我看到自己的罪行,給我認罪悔改的機會,但所求都沒答案。一直到惠恩從日本回來後,在我準備要為惠恩的事作見證的時候,神親自開了我的心門,用這一節經文解開我的疑惑,並給了我作見證的能力。」

「不是我郭志堅犯了什麼罪,也不是惠恩的媽媽陳月梅犯了什麼罪,以致於造成惠恩眼盲。惠恩眼睛看不見的事實,以及我們全家人受到的苦難,為的是要顯出神的作為來。我們只是神要使用的一個器皿,在今天大家都說沒有神蹟的時代,主耶穌為祂自己名的緣故,大大的行了一個現代神蹟。」

爸爸在證道詞中生動的描述姊姊因為眼睛看不見,造成生活及行動的不便。爸爸更把因為擔心媽媽和姊姊在日本的醫療過程,以致於自己幾度病倒的事放進見證的講章中。爸爸還把我和弟弟年幼時,因為姊姊眼睛看不見所受的無妄之災,加進講詞裡。每每講到這裡爸爸都非常激動,常常聲淚俱下。

爸爸為姊姊作的見證結束在詩篇的經文上,但他稍加修改一下。他說:「詩篇一一九篇第七一節說:『我受苦是與我有益』,但我要說的是我受苦是與『他人』有益。今天因為惠恩受到的這些苦楚,使得我們有機會幫助更多的盲人。在座的弟兄姊妹聽到我見證的人,只要你知道哪裡有盲人需要幫助,哪裡有盲生需要經濟或教育上的資助,請你告訴他們,我郭某人隨時願意幫助他們。」

姊姊眼睛失而復明的事對社會是有貢獻的。當年的中央日報、新生報等台灣的主要媒體都到我家來採訪。當報導出去之後,好多盲生的家長不遠千里,從台灣各個角落跑來請教爸爸,要如何才能使他們的孩子重見光明。爸爸也不遺餘力傾囊相授,在當時還真的幫助了好些盲人,也令許多家庭因著眼疾就醫的機會信主,歸入主的名下。

除此之外,因為報導姊姊眼疾得醫治的事,台大、榮總等大醫院派醫生到日本去學習這個先進的眼外科手術技術,使得台灣的眼科醫學躍進一大步。

姊姊剛從日本回來的時候,我們家確實引起相當注意,經常車水馬龍門庭若市。鄰居們也對我們家的看法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曾經認為我們家不知遭到什麼厄運的鄰居也改口說:「他們信教的人,到底是不太一樣ㄟ!連青眠都能醫好,真奇怪!」

姊姊從日本回到台灣後,周聯華牧師安排姊姊去見蔣夫人,表達對蔣夫人的感恩。那天,也是一個婦女祈禱會例行的週三禱告會,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到士林官邸。我還記得爸爸向蔣夫人做了很詳盡的報告,然後姊姊站在蔣夫人面前唱完「我主愛我」的那首歌。

蔣夫人把姊姊摟在懷裡,親吻姊姊的臉頰,直稱讚姊姊的漂亮及乖巧,還塞了一顆我們連見都沒見過的外國巧克力進姊姊嘴裡。蔣夫人親口說讚美感謝上帝的話,並告訴爸爸和姊姊要一生見證上帝醫治的大能,因祂的恩典,才能使姊姊重見光明。

後來,爸爸帶著姊姊到處作見證,傳講上帝奇妙的恩典。很快的,我學會彈奏「我主愛我」的那首詩歌,我變成了姊姊的專屬伴奏,跟著爸爸和姊姊到處去作見證。

姊姊和我年紀漸長,一首詩歌哪裡能滿足我們呢!我們學好多新歌,姊姊的演唱技巧越臻成熟,我的視譜及演奏能力也大有進步,後來我們真的成了最好的搭檔,姊姊唱歌,我彈琴。我們從台灣頭唱到台灣尾,去了不少地方,為的是要見證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