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本質不是生小孩

 

文/LAKIKI

LAKIKI的好友R小姐長得嬌小可愛,雙頰肌膚白裡透紅,活像個可口的小蘋果。從小就憧憬有個幸福婚姻的R小姐,從幾年前就開始積極相親,可是往往和對方出去幾次就沒了下文,詳細的原因我一直不了,直到幾個月前的同學會中,才終於知道R小姐遲遲無法走入婚姻的原因。

LAKIKI:「妳說有事想問我,到底是什麼事?」

R小姐閃著晶亮的大眼睛望著我說:「女人若無法生育,是不是就不算女人了呢?」

LAKIKI:「當然不是這樣啊!妳怎麼突然有這樣的感慨?」

R小姐:「有件事我一直沒告訴妳,幾年前我的卵巢出了嚴重問題,動手術摘除後,這輩子都沒辦法生育了!」

LAKIKI:「所以呢?妳還是妳,還是這麼可愛又令人想要親近呀!」

R小姐嘆了口氣:「因為妳是女生呀,男生就不這麼想了。我不是一直很想結婚嗎?可是交往的對象一聽到我沒辦法生育,他們就會開始想辦法跟我保持距離,慢慢地離開我了。」

LAKIKI:「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麼八股的男人喔?那就是不適合妳啦,妳該找一個不在意有沒有小孩的男人。很多夫妻沒有小孩,婚姻依舊經營得很好,過得很幸福啊!」

R小姐:「說是這樣說沒錯,但一開始說不在意的男人,到頭來還是會受到家裡的壓力,然後問我可不可以想辦法做試管?當我解釋說卵巢沒了,連試管都無法做的時候,他們就會找個藉口跟我分手,沒多久後,就跟年輕又能生育的女人結婚去了。」

LAKIKI握著R小姐的手:「相信我,那是不夠愛妳的男人,不夠愛妳的人根本不值得妳跟他在一起。」

R小姐釋懷地笑了起來:「妳這樣說讓我好過多了!我差一點就對愛情絕望,也對我無法生育的身體感到生氣。」

LAKIKI:「不離不棄、互相扶持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我們應該追求這樣的愛情,只是那個對的人還沒出現而已,時間到了就會出現。」

R小姐:「嗯,我會學習等待的。」

LAKIKI實在不懂,現在有很多男人找對象都不是以愛情為出發點,而是以對方能不能幫他生小孩、能不能孝敬他的父母為考量,殊不知一個婚姻如果不是從愛情為出發點,這個婚姻很快就會陷入一灘死水般的狀態,成為一個空有形式的虛殼而已。如果一對男女的結合是從愛情出發,那麼能不能生、要不要生、可不可以跟父母同住等因素,當然就不會成為阻礙兩人進一步交往的絆腳石,這才是愛情真正的本質,不是嗎?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