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已婚上司 壓力大到想告白

 

我今年40歲,有個幸福婚姻,只是在兩年前換到現在這個公司時,我就瘋狂地暗戀頂頭上司A君,一眼看到他就發現是我心儀的白馬王子。每天只要看到他就很快樂,只是越積越滿,必須有人分享,我知道若向他表白,我心中壓力可大大舒緩。

A君已婚,若他接受我,兩個婚姻會受影響;若他不接受我,我的工作及名譽會受影響,我只好死守心中。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些感覺?離開這份工作也是一種方法吧!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妳所謂的白馬王子,大概就是很帥氣,某種明星臉的男性,而現實生活中的丈夫卻是用心愛妳,妳也願意共同生活的那種男人,所以妳其實是很幸福的,有一個愛妳的丈夫及一個欣賞的對象,只是欣賞歸欣賞,不能有太多幻想,因幻想多了,雖有一時的心理快感,卻容易造成與現實混淆或對現實不滿之現象。

目前妳的暗戀狀態仍是無害的,但妳若表白,則為主動挑逗主管,如妳所言,兩個婚姻會受影響,甚至被破壞。想想看,妳為何無端去破壞自己的婚姻,又去破壞別人的婚姻?妳對A君的感情及幻想應該是在婚姻中燃燒的,眼前的狀態似乎是一種中年危機,但妳能放在心裡如此久,就表示妳有能力克制單戀,將之轉化為純欣賞。不妨不斷地告訴自己,純欣賞的感覺最美。

妳在信中並沒有對丈夫有一絲的責怪,顯示出婚姻基礎還不錯,只需要再加點激情。

這是一個重新評量妳的婚姻生活及專業生活的時機,減輕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亦可學習如何走出幻想進入現實,重新整理夫妻互動關係,感受彼此的愛,調整自己的心情,遠比放棄這份工作來得實際且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