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與紅玫瑰
 

文/何方

再相逢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只不過物換星移,我根本沒有身分可以實現以前的夢想,「造化弄人」這詞竟活生生地套用在我的人生裡,內心只有悔恨。那夜的失眠,以為醒來枕頭會有淚痕,卻,哭不出來的悲傷取代了痛,我想,也許讓他成為我心中的白玫瑰,會是最好的結局!

暗戀,滿足單純少女的幻想,我是喜歡他的,而那含蓄的年代,我只能默默地喜歡他。在十幾年後,已身為人妻的我,和他偶遇的當下,我恨不得時光倒流,回到未婚的自己,可惜這一切都已來不及了。對他的愛尚無法強烈到戰勝理智,我知道我們不會有未來,就算我飛奔到他懷裡,他可願意接受結過婚的我?我不再完美無瑕,他卻依舊如此清亮,我配不上。況且現實中,我也深愛著丈夫,哪裡能拋下他呢?也許只是我自己自作多情,或許他從未愛上我,但,我從他聽到我已婚訊息的失落表情裡得到些許慰藉。原來他曾喜歡過我,只要有那麼一丁點喜歡,我想這足夠了。

塔羅牌占卜似乎呼應了我的想法,我是他的紅玫瑰,成為他手臂上的「硃砂痣」,而不是牆上的蚊子血,讓我身子飄然了起來;而把他珍藏在我內心深處,成為「床前明月光」,是我對他的回報。在同學會上,我們彼此默默遙望,簡單地問候彼此,如同其他同學,是一種默契吧?在四眼相對的時刻,我們都明白,我們彼此心中都看見以前青春的影像,雖然現在青春老去,熟男熟女的身形不再美麗,但那份純純的愛戀永留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