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那細水長流的感情 】
 
多年前,有位朋友曾為了兩位追求者而煩惱不已,據她說,其中一位總能讓她怦然心動,每一次見面、每一個瞬間都有戀愛的感覺,像是全身的每個細胞都在沸騰;
 
另一位的感覺則剛好相反,見到彼此時,彷彿一切都那樣理所當然,像是熟識許久的朋友,許多想法是如此契合,相處是那樣地自在。
 
後來,她選擇了令她怦然心動的那位追求者,可她心底其實有些猶豫掙扎。不到3個月就聽說她和對方分手了。
 
而那位能夠自在相處的追求者仍然等待著她,她便與他在一起,如今那位追求者已經是她的丈夫了,兩人結婚多年卻仍像初識般相愛。
 
每每想到這位朋友的戀愛故事,我就會想,現在的女孩們是否受到偶像劇、漫畫,甚至言情小說荼毒甚深呢?
 
女孩們總覺得戀愛應該充滿粉紅色泡泡,應該風花雪月,應該每分每秒都浪漫。
 
我記得《非誠勿擾》中,梁笑笑曾對秦奮說:「你同誰處過30年呢?你怎麼又有把握同我走過30年,甚至更久?」
 
當時我問相處多年的男友,對我是否仍有心動緊張的感覺?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
 
他轉頭見我有些落寞,就反問我:「那你對我還有當初心動緊張的感覺嗎?」我也搖了搖頭。
 
「我們不能整整5年的每分每秒都在心動,都在為彼此不確定的心意而緊張忐忑。生活是要過的,平淡中偶爾心動才走得遠。」
 
我有些惱怒他理性的理工腦袋,卻不得不同意他所說的話。
 
的確,轟轟烈烈的愛情就像燦爛煙火,在生命中是稍縱即逝的,而平平淡淡細水長流的感情,卻能一路走得平靜幽遠呢!
【 文/鴨子〈愛情大智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