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友劈腿又回頭 信任不再快樂也不再 】

Q:

我和男友大一的時候就在一起,我們之間雖然有很多說不開的衝突,但是他一直對我很好,是系上公認的好人,我從來沒想過他會劈腿,直到我們大四的時候,他劈腿一位大一的外系學妹,我當時又怒又氣,而他也決定要和學妹在一起,後來他看我很落寞、很受傷,才又回頭。

⋯⋯

其實,直到現在我都不曉得他回頭是否是真心的,事隔一年,我們因為雙主修的關係,現在都是延畢狀態(大五),他想考研究所,決定不再和學妹聯繫,但我的心情仍然時不時會想起這件事情,因為這個事件,我們的生活有了一些改變,失去放閃的權利,也失去相處時的快樂,而且我覺得疑惑的是,他不放閃,到底是因為真的太忙,還是顧慮學妹的感受呢?

A:

看著妳的來信,我想起之前的幾封來信,一樣是談到劈腿後信任已經被破壞,在求和的那一刻起,雙方都鼓起勇氣說「希望我們能夠再重來一次」,但現實中卻開始有不必要的顧慮,甚至連原本的放閃權利都消失了,於是妳才發現到,要回到一開始怎麼會這麼難?

也許現在是被現實逼著跑,也許是雙方也避談這個話題,但是面對這種「我們之間已經回不去了」感覺卻是強烈且揮之不去。

對妳來說,也許還有個忐忑不敢碰的心情沒辦法說破,那就是:「男友的心在哪裡?」畢竟當下第一時間妳不是他的首選,也不是他會顧慮的那個人,甚至他不知道他的變心會深深傷了妳,所以妳變得疑神疑鬼,無法確定到頭來「他的回頭」

是為了維護學妹,還是維護你們?當他已經「不再和學妹聯絡,要好好把握讀書時間」,當他說「他已經回來了,希望妳相信」,這些相信都失去了信任的基底,妳不敢碰更不敢問,心裡面卻沒有停止過懷疑。

這個懷疑是一種傷痛,一方面是「我不能相信你,如果我太過相信你,會不會再度被你矇蔽、背叛?」一方面卻是「我好想回到過去,單純只有我們倆的時光」。

也許面對這種想相信又不敢相信的心情,妳必須要得到一個真心誠意的道歉,為你們的關係、為你們對彼此的確信,哀悼過去的關係,然後再重新邁開腳步!【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