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生跳國標舞 介意他和女伴接觸 】
 
Q:我和先生都喜歡看電影及啖美食,但他也喜歡爬山及健身。最近他對國標舞有興趣,報名上課已兩個月了,每星期二晚上固定練舞,我根本不知道他有一個國標舞伴,就是一起爬山的老王他太太,直到前天聽到他在講電話,說要陪我回娘家替岳母做壽請假一次才知曉。
 
先生解釋說沒告訴我練舞必須有女伴是因為怕我擔心,老王是知道他太太在學舞,正好在同一班,所以做伴跳舞。
 
我很介意先生此舉,每星期定期見面又有身體接觸,難道老王就不會擔心嗎?還是我太缺乏安全感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如何與先生溝通?
 
A:如果先生的舞伴是男性,妳是否就不擔心了?先生就是怕妳懷疑擔心,才沒有告訴妳他有女性舞伴要定期練習,而且還是妳認識的女人。
 
當然此舉有點像孩子做了什麼事怕被大人發現,一句話也不說,並非夫妻相處之道,但他自認坦蕩蕩沒有二心,還是很自然地與妳相處。
 
老王與妳先生是多年山友交情好,王太太有告知先生學舞及舞伴之事,他們可能以為妳也知曉,所以毫無顧慮沒有擔心。
 
現在妳知道了,也了解先生的用意,就不需要如此介意、擔心了。
 
找時間與先生溝通,說妳從未想要管束或掌控他,只是希望他自正面替妳設想,尊重妳對於他有固定舞伴的自在程度,也就是說他應以平常心公開此事,練舞回來也與妳分享經驗與心得。
 
妳要增加安全感的最佳方法就是夫妻多分享時間、活動及心境。
 
聽起來妳的嗜好是靜態的,先生則是能動能靜,也許妳可以培養新的興趣與嗜好,加入先生的某一項動態活動,不但可以增加與先生的連結及生活中的話題,也可以看到先生動態的一面,如此一來溝通就更容易,亦提升夫妻感情。
【 文/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家庭診療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