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甘芭茶》用感恩的心 加倍奉還

Ads
by Google

春節不打烊 燦星旅遊優惠GO www.startravel.com.tw
快來搶訂春節黃金機位,預購超級省, 國內外行程、飯店住宿、航空機票優惠!

 

文/王文香

 

日劇「半澤直樹」雖已播畢許久,至今仍是許多上班族談論的焦點話題,還有不少人口中都依舊掛著「加倍奉還,以牙還牙」的話語。對我而言,這樣的「加倍奉還」,我想試著加以解釋為「滴水之恩,泉湧以報」。

 

甘願付出 踏實認真做事

 

七年前,我只是一位平凡的小職員,上級交辦的命令,我們畢恭畢敬地完成,不抱怨,不拖延;長輩總是告訴我們,領別人的薪水,就要心甘情願地付出,理所當然把分內的責任做完。也因此,這七年來,我幾乎沒有任何的過失,當然,我也不會強出風頭地求名利。

 

今年下半年,長官器重我的踏實、認真,所以提拔我為組長,雖然不是人人看上眼的高階主管,但我一直很感恩長官的賞識,也很榮幸剛好有這個職缺讓我可以挑戰。

 

重責大任 義不容辭協助幫忙

 

起初,我很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也擔心別人眼紅,認為我沒什麼嘉獎功績,怎麼能夠擔當重責大任。這個過程,我知道一定會有耳語,但我總是相信某位主播說過的話:「我們必須用更認真的態度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就這樣過了四個多月,我靠著自己的態度、堅持與誠心,平穩順遂地維持個人權責。

 

當然,我更想藉由當前最夯的「加倍奉還」,感謝長官的拔擢和身邊職員漸漸的擁護。長官需要協助時,我會義不容辭幫忙,同時抱持「感恩」與「回報」的心情來處理事務。面對屬下時,我不會倚仗自己的權勢,頤指氣使地指揮、命令組員,而是站在感恩、同理、惜福的立場來面對彼此的相處。

 

默默付出 培養堅強韌性

 

其實,公司一直沒有送禮的文化。那一天,我生平寫了一張卡片給長官,我告訴他:「經理,您是我的恩人,謝謝您讓我有機會挑戰更艱難的工作,雖然我不是出類拔萃又資質稟賦的組長,但感恩您一直把敬業、水牛的精神,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象徵。我會繼續努力,泉湧以報……。」

 

是呀!在一片「加倍奉還」的聲浪中,雖然很多人認為這是魄力、guts的表現,但我寧可默默地付出,培養堅強的韌性,好讓自己儲備能量,繼續為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