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哲學〉錯‧過

文/瑋凱俐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你會希望這一生從沒遇見過?有沒有一段故事,你希望從記憶中刪去,沒有人會提起,包括自己?如果時間倒流,同樣的路,你會選擇走過,還是錯過?


他和她曾經在一起,曾經都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唯一,然而當愛情逝去,卻只剩下不堪回首的過去。他的姓名是她不願提起的禁忌;她的消息是他不想知道的話題,失戀的痛苦大同小異,剛恢復單身的陌生感總是可以讓人溺斃,最不能承受的,莫過於曾經最熟悉、最靠近的心,只能放手讓它成為曾經。幾年後,在沒有預料的某天,在沒有相約的地點,他和她相遇在某條街,他告訴她他還愛她,不想錯過她,但她告訴他:「你沒有錯,只是過了。」


她不是不愛他,只是對她而言,她和他的故事早就完結,沒有必要繼續上演,也沒有辦法回到從前,因為現在的她已有了另一個他。雖然他不是她那個對的人,但如果沒有過去的他,怎會知道現在的他更適合她;如果沒有他,她怎麼學會在痛徹心扉後愛上另一個他。他和她都沒有錯,只是過了。我們都需要經過重重關卡才會成為屬於誰的那個人,我們也會成為誰過去的那個人,但過去並不是個錯。


你不用懂為什麼一首歌就讓我淚流,只要緊緊抱住我;我不用懂為什麼某個路口讓你徘徊,只要緊緊牽住你的手;你不用懂我若有所思的沉默,只要靜靜在我身旁守候;我不用懂那個傷口痊癒了沒有,只要療癒你在你痛的時候。你和我都是用過去的淚水在灌溉成熟,如果現在的我們更懂得珍惜擁有,感謝那些人曾來過生命中,讓我們了解幸福是什麼。


每一分都有人後悔,每一秒都有人抱怨,總是用負面情緒在緬懷過去的一切,多麼可悲!如果沒有被傷過,怎會懂被愛是什麼感受;如果沒有被誰放棄,怎會有機會讓另一個人來珍惜。人生中每個環節都是為將來在做準備,我們都是過去一點一滴捏造出來的半成品,就算不完美也是獨一無二的專利品,瑕疵可以修復,缺口可以彌補,還有很多機會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