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有時盡

 
(圖/喬安娜)

文/金稜

很多女孩都希望自己身邊的那一個男人,是能和自己天長地久走下去的對象。所以她們總愛男人們對她們說:「我會愛妳到天長地久。」但是,長久地久究竟有多久呢?

戀愛甜蜜期 長短因人而異

我剛認識的某個男孩,他一談到女朋友就眉開眼笑,我原本以為他剛陷入熱戀,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和女友已經愛情長跑7年了,而且還剛好是最容易「發癢」的第7年。不過他非但沒有發愛情的癢,反而還一談到女友就一副甜滋滋的模樣。旁人問他,7年不膩嗎?他還反問其它人,有這麼快就膩的嗎?

後來我又認識了另一個男孩,看上去就是一副單身已久、寂寞難耐的模樣。與在場的女生,隨便一個都能聊得很開心,話題可以完全沒間斷。當我問他有沒有女朋友的時候,他卻支吾了許久不語,後來才溫溫吞吞地說:「有,但可能快分手了!」看他滿臉哀怨樣,我問他:「交往多久了?」他說:「6個月。」

我嚇了一跳,才6個月,他就已經失去了新鮮感,對愛情如此地提不起勁,速度之快,可謂迅雷不及掩耳。我問他為什麼會膩得這麼快?他很驚訝地回問我:「很快嗎?我覺得很久了耶,都已經過了戀愛蜜月期的3個月了。」

6個月很久了嗎?我心裡想。

愛情期限說長道久 就怕彼此定義不同

究竟天長地久是多久呢?對一個有耐性的人而言,一生一世才夠久;但對一個沒耐性的人而言,他說,過了戀愛蜜月期就已經是天長地久了。所以聰明的女孩都要明白,當妳想要得到一個男人的全部人生,別再只是淺淺地試水溫去問他:「你有想過和我長久交往嗎?」「我是不是和你交往算久的女友?」別輕易讓男人給妳一個模擬兩可、輕鬆逃脫的大範圍答案,否則問了也白問。

每個人對時間的定義不同,他說會愛妳久久,但也許他心中的那把時間尺和妳的定義相差十萬八千里。他的久久,其實在妳的時間概念裡只是短短的時光也說不定。相信一套含糊不清的說詞,就等於是相信購物台裡的推銷話術一樣,容易受騙上當。

拿青春當賭注 風險太高

聰明的女孩該懂得適時出手相逼,而笨女孩呢,更是要學學該如何在情人裝傻裝痴的時候給他們致命的一擊。否則如果只懂傻愛,不知道愛情需要三不五時探探情勢,很容易就會從以為能天長地久、永結同心的神話中,突然被宣告愛情末日到了。要是年紀尚輕,也還算能承受得起,但很多人卻是等到了適婚年齡關卡時,才遇上這款冏境,那可真是情何以堪!就算丟得起那個臉,也輸不起那些青春啊!就算輸得起那些青春,也敵不過現實年齡已經老大不小,對象難找的事實。

男人不靠譜 承諾支票難兌現

如果想要得到一個男人的承諾,不要讓他輕描淡寫編造未來藍圖,而是要善用技巧去施壓,讓他給妳實際的期限,讓他感受到在說出每個承諾時,都是敷衍不得的。更要平時就懂得去觀察他是不是個紙上談兵的人,若是這樣的人,講再多承諾也是枉然;反之,若他是個有計畫,又能實踐目標的人,這個男人說的長久、未來,肯定就真的有譜。

愛一個人,除了開心地接收他們開出承諾的同時,也要能精確地掌握住他心中的那把時間尺,才能知道他可能會愛妳多久,而妳收的支票,也才有被兌現的那天。若不是的話,要換對象還是要繼續拿青春去賭,心中要早點有數,才不至於有一天突然落空,變成不知所措的無助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