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想再婚 男友卻無意改變

 

Q:因前夫家暴而離婚,好在有父母幫忙帶小孩,我在新公司工作認識了老闆的朋友A君,離婚、子女均已成人。我們交往順利,相處甜蜜,他對我家人很關切,對我有求必應。已經戀愛一年了,我問他何時要結婚,沒想到他說維持現狀就好,真令我氣結。

他說要負擔兩個孩子的大學費用,經濟很緊,55歲的人過得自由自在,為何要被婚姻綁住。只是我才36歲,我想要有婚姻家庭啊,他是不是很自私?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遇人不淑,為了自保只好離婚,但妳還是渴望有美滿婚姻幸福家庭,談戀愛就是朝著目標前進,理所當然地認為A君也是如此。

他的反應令妳失望又生氣,他的理由無法說服妳,現在妳被卡住了,他並沒說不愛妳,但妳跟他在一起又沒「前途」,內心深處還是希望他能回心轉意,對婚姻有興趣,好像一切操之在他。

聽起來A君是個好男人,與前夫完全不同,他喜歡妳,享受戀情,愛屋及烏,也尊重妳家人,妳與他交往很放心很輕鬆,也就很想要定下來。但結婚是很嚴肅之事,必得雙方有意願且肯承諾,A君不想結婚並不表示愛妳不夠深,從他的立場來看,子女已成人,自己年紀也大了,很滿意於目前的生活狀態,結婚只會使他的生活變得複雜,心態上、生活上他並未準備好,也沒有這個目標。

每個人的閱歷不同,造成不同的人生感受與生活哲學,批判A君自私是有點不公平。妳是主訴求者,可將主事權操之於手中,不妨以3個月時間來與他溝通懇談,問他願不願意往婚姻方向邁進,如果他真要以自己的方式生活,則妳可以選擇維持親密關係,或轉化成朋友關係,另外找尋與妳有共同目標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