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停看聽》沒規劃,不要輕易離職            

 

文/洪金鳳

有些人情緒管理不佳,覺得自己未受重視,一氣之下可能會做出離職決定,若是孤家寡人也就算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搞不好到別的地方還可能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但若結婚生子,有家庭的經濟負擔,便難以一走了之。

在還沒有十足把握前,千萬不要輕易決定離職,因為只要決定離職,能回頭的機會少之又少。多年前高中剛畢業,到台北工作,找到一份跟我在學校所學相關的會計工作,雖然工作很忙薪水不高,但因同事相處融洽,讓我日子過得快樂開心,因為喜歡這個團隊,從沒想過要離職。

後來因為故鄉有工作機會,父母親也期待我回故鄉,為了不違母命,向老闆遞上辭呈,並說明離職原因並不非公司不好,老闆只好歡喜對我祝福,在不捨中和同事們唱出驪歌。

回鄉工作至今近30年,我在這個工作領域裡不斷累積經驗,以前比較年輕的時候,總會因為一些芝麻小事而憤憤不平,心裡難受,也會為一些不相干人的奇怪行徑及帶刺的言語而心情鬱卒,悶得難以平復,總有待不下去的感覺,萌生離職想法,還好只存在於「想」的階段,並沒有真正付諸實行,要不然可會帶給父母親及我自己無止盡的後悔,更不會在多年後,遇到我的另一半,締造美滿幸福的家庭,擁有兩個聽話又貼心的兒子。

那天晚上去逛大賣場,遇到以前曾經同事的一對夫妻(以下簡稱A先生、A太太),A先生早已退休,A太太應該還在職場才對,細聊之下,才知道A太太已在去年離職,離職的原因竟是多年前的一位與她有過節的同事調來擔任她的主管,她擔心對方會假借職務之便對她行報復之實,所以他就職沒多久,她認為他要求的事都是衝著她來的,於是未經深思熟慮,一氣之下就申請離職,我問她有沒有領到勞保退休金,她搖搖頭,問她後不後悔,她則回說後悔無益,但就我所知,A太太離職沒兩年,那位主管也退休了,若當時A太太能再多忍耐一些時間,現在可能還快樂地在職場上工作,真是小不忍而擾亂了自己美好人生。

我想給仍在職場的大家一個良心建議,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方能天長地久,若未做好妥善規劃,千萬不要輕易離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