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不可能 永遠平順 】

很久以前,我對那些批評和陷害我的人,內心充滿怨氣與仇恨,因為我們從來不想惹人,為什麼別人偏偏要來招惹我們,尤其是我曾經幫忙過或照顧過的人,當我發現他們非但沒有感恩之心,反而還「飼老鼠咬布袋」時,心理就很難平衡,恨意難消。

◆◆◆ 堅固軟弱的心

⋯⋯

在多變的世界中,經由許多事情驗證,我才了解到那些批評和陷害我的人,我還應該感謝他們的道理,為什麼呢?因為人生不可能一路平順到終了,有風、有雨、有挫折是路途中,必然會發生的情境;

如果我們在年輕時,不曾遇到困難與挫折,等到年紀大了再遇到,對於挫折與困難的忍受度一定很低,愈早體認人性百百款,人與生俱來都有的嫉妒心,及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堅固軟弱的心,強化左右搖擺的想法,就能淡定面對一切紛擾。

◆◆◆ 通過人性黑暗面考驗

「人生不可能永遠平順」,這句話適用在每個人身上,記得年輕時,對於未知的未來與複雜的人際關係,心裡常常會有害怕與緊張感,只能經常去廟裡拜拜,或是跑去算命,而且連農民曆上的解說也深信不疑。

對於命運之說,我覺得先天的賦予與後天的努力是相輔相成,想要中年有逍遙的福氣可享,之前一定要通過挫折與人性黑暗面的考驗,才能夠吃得苦中苦,忍人所不能忍;

對於他人的批評與陷害抱持自省與激勵的想法,去接受並感恩,等到通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仍能穩若泰山,情緒也不再隨外物的影響而上下起伏時,就能成為人上之人,百毒不侵的勇者。

◆◆◆ 打造堅強無敵的你

每位朋友與我在一起,都會被我快樂與世無爭的待人處事態度,所感染,也都能抛開世俗煩擾,聚集一些開心與正向話題,傳播在你我之間,讓大家的心裡都開起一朵溫馨且美麗的花朵,

但朋友們都不知道要變成一個快樂,且能把歡樂帶給別人的我,曾經歷經好長一段心的掙扎,對人性失望、對人際害怕的過程。

我曾對同事被陷害感到無助,更總對人與人懷抱純真的想法,但人際的課程就是一堂,永遠也學不完的長期學分,再怎麼優秀的人,都無法修得完美,我因為這些批評與陷害,走過一段崎嶇的路程,所幸經由自我激勵與貴人相扶持,才讓我的人生道路,愈走愈平順。

我要告訴朋友的是:當你遇到批評與陷害你的人,不要怨歎,也不必失望,當事過境遷時,你才會發現原來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

它們是為了打造一個堅強無敵的你,我們要心懷感恩同時接受,未來才會有幸運之門,等著我們來開啟。【 文/奇異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