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誰說老蚌一定要生珠 】

LAKIKI的朋友J先生是家中的獨子,老家在南部的他聽說家裡小有恆產,父母對J先生這個獨子期望特別地高,醫學院畢業後在公立醫院任職的他,也不負眾望成為小兒科主任,據說斯文的J先生是許多小護士的最愛。

J先生在前年與交往多年的大學女友分手後,周圍的人便積極幫J先生介紹女友,J先生不知是厭倦了比自己年紀小的女生還是喜歡上成熟的女人,他最後選擇了一位大自己五歲的G小姐交往。

⋯⋯

LAKIKI:「你什麼時候開始愛上熟女了?」

J先生抽了口菸望著遠方:「我已經受夠幼稚的女生了,什麼都要男人打點得好好的,我也希望有人照顧我啊!」

LAKIKI:「這麼說來,這位G小姐非常懂得照顧你囉?」

J先生抬頭看看LAKIKI:「她會定時來我家打掃,會幫我做便當,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跟她在一起很輕鬆,我不搭理她,她也能自得其樂。」

LAKIKI不解地看著J先生:「聽起來她比較像外傭,不像你女友,你愛她嗎?」

J先生:「我想我是喜歡她的,但是現在談愛太沉重了,我只知道我爸媽不滿意她,嫌她年紀大可能生不出孩子,除非她先懷孕,否則不讓我們結婚。我是獨子,我們家是一定要生小孩的。」

LAKIKI搖搖頭:「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高齡生產已經不是問題了,我怎麼覺得是你沒有那麼喜歡她?」

J先生苦笑了一下:「妳可以不要那麼愛剖析人性嗎?我承認我是沒有非常愛她,但是除了年紀大外,她的確是適合當老婆的女人,重點是,她非常愛我,我也覺得對她有責任。」

LAKIKI:「那你怎麼擺平你爸媽那一關?」

J先生:「我想過了,就先有再婚吧!有了孩子我爸媽就不會反對了,可是我們試過了一陣子,就是無法懷孕。」

LAKIKI困惑地望著J先生:「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她生不出孩子,你還會想要娶她嗎?」

J先生:「她生不出孩子,我爸媽是不會讓我們結婚的。」

LAKIKI:「不要扯你爸媽了,問問你自己的心,你會想嗎?」

J先生沉默了一陣子:「我不知道」。

LAKIKI:「這就是答案了,你一點也不愛她,你只是在『交代』,亦或者你對前段感情疲倦了,但是這對女方不公平,我認為你應該跟她說清楚,否則她年紀比你大,你只是在耽誤她罷了。」

J先生用手揉了一下太陽穴:「我開始頭痛了,我有試著跟她說,如果我們生不出孩子就分手吧,她哭得肝腸寸斷。」

LAKIKI:「我若是你,還是會趁早分手,長痛不如短痛。」

這臭男人,真是自私的動物,貪圖女人的好卻又無法負責任,我要是G小姐,在男友提起「不懷孕就分手」這句話時,一定先賞他兩個巴掌後轉身就走,誰說老蚌一定要靠生珠才有價值,只能說這個狀況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永遠不斷上演著瞎到爆的芭樂劇的緣故吧!【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