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既有的 幸福就能99

朋友碧雲說,要在九十九年九月九日九點九分,舉辦一個吶喊的活動,希望我能幫她主持。我問她要吶喊什麼?她說,希望能藉由吶喊,喚起大家對藝術的注意。

「這一天是一世紀才有的一天,這一刻是一百年才有的一刻,長長久久的涵義讓人很興奮」,碧雲數著有幾個九說著。我問她,用吶喊好嗎?她毫不遲疑的搖搖頭:「我也覺得吶喊不好,那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應該要擁抱身邊的人,彼此祝福、互相打氣、珍惜健康、享受平凡卻平安的生活。」

「那麼就把活動定調在『呼喚幸福九九』吧!」我一說,她高興的說好。回到學校,我告訴訓育組長,希望在那一天以廣播方式要所有人一起數到九秒後,大聲喊幸福九九,他興奮的說要再加一句「要幸福唷!」那樣才有一種彼此承諾的張力。參加會議時,說起這個點子,附近學校校長高興的呼應,決定共同許下幸福承諾。

回家泡茶時與丈夫聊起此事,他問我:「學生知道什麼是幸福嗎?」我反問他:「大人知道幸福嗎?」我們陷入沉默。

從醫院實習回家的女兒拿起茶杯說:「不知道就教他們呀!很多人都在享受幸福,卻在抱怨不幸福,不是嗎?」於是,女兒說起了腦性麻痺的小病患、重度失智的老阿公,「他們一樣活得很快樂,他們的家人也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這就是幸福呀!看看他們,就知道自己健健康康有多幸福了!」是呀!我們都只知道抱怨,以自己所見的粗淺表面來評斷,卻忽略了深層或背面的意義。

我們常因為生活的繁雜,而忽略了小小的幸福感動,最近我把人家送我的巧克力,轉送給打掃辦公室的小女生,他們興奮的說:「好幸福喔!」女兒想吃芋圓,假日與她一起做,吃起來不太像的芋圓,卻讓她直喊:「好幸福喔!」。其實生活中真的有好多好多幸福的事,只是常被我們忽略了。

那麼在九九年九月九日九點九分,你是否也願意擁抱你身邊的人,或是擁抱你的生活,一起呼喚「幸福九九」,給自己一個承諾: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