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男人 那些戀情 】
 
妳也有過這種經驗嗎?遇見一個人,在他身上發現一些習慣,而當他離開的時候,這些習慣像記號一樣,留在自己身上。
 
那個在車上放超大瓶冰川水的A男,堅持在接我上學的早晨,要我喝下大半瓶水,說對身體好,我從此對礦泉水這麼簡單的事變得偏執,只喝加拿大的牌子。
 
那個總是用「Hey」打招呼的B男,這世界還來不及認識他的才華,他就先一步離開,他走的那個夏天,充滿張雨生的歌聲,之後每每聽到《沒有菸抽的日子》,總會不自覺地掉流淚。
 
那個每次路過糖炒栗子攤必停下腳步買一包的C男,除了栗子,也很愛醃漬梅子,我們不常見面之後,每次買了梅子,總覺得怎麼這麼大包,吃都吃不完。
 
那個抽菸、喝酒也嚼檳榔的D男,不喝咖啡,只喝冷泡茶,後來夏天過完了,我偶爾還會把茶包往灌滿冷開水的瓶子裡塞。
 
如今,便利商店不賣北極冰川水了,偏執只得軟化,A男從沒有說出口的那幾個字,也早已不期待。
 
聽到選秀節目的參賽者唱著《口是心非》,我仍會淚流滿面,但區辨不出是為了悼念早隕的B還是張雨生。
 
我也不再「順道」買栗子和酸梅了,不再假裝和C有共通之處,對C過剩的關心,就像冰箱裡吃不完的梅子一樣,過了保存期限就該丟棄。
 
冷泡茶的滋味也有賞味期限,短暫的相遇能否變成永遠?我想,當北風吹起的時候,也許該換喝熱咖啡了。
【 文/Kuma〈失戀情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