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離婚 是種傳染病 】
 
小雪冷靜地告訴大家,她跟家華提離婚了。
 
小雪跟家華這對夫妻,交往了好多年之後,真正步入婚姻也才這兩、三年的事,然而婚前倆人挺甜蜜,婚後反而多了一種不愉快的氣氛。
 
家華婚後升了職,突然變得非常忙碌,常常需要去外地出差不說,加班到快午夜才回家更成了一種日常。
 
婚後小雪跟家華共處的時間變少了,更多的時間是與婆婆相處,偏偏婆婆是個愛叨唸的人,雖然小雪知道婆婆都是好意,但每天在家就得聽她抱怨東抱怨西,小雪也不知該如何反應,於是只好每天「假加班」,沒事也窩在公司裡待到很晚才下班,不然就是在下班之後盡量找點事情做,去看場電影或跟朋友上上館子,幸好婆婆不是那種要求媳婦必須侍奉公婆的老派人,讓小雪還能在生活的壓力裡有點逃脫喘息的空間。
 
◆◆◆ 婚前心有靈犀好甜密 婚後相對無言感孤單
 
小雪依然不常見到老公,而家華每天一回家都是整個累趴,他原本就不是個多話的人,甚麼情緒都往心裡頭藏,小雪以前都說她能讀他的心,所以倆人相處起來沒問題,然而婚後這種狀況,光是小雪能讀家華的心思是不夠的,因為家華根本無暇去理會小雪任何一點心裡的感受。
 
於是,小雪覺得自己愈來愈孤獨,家華不在家時,她寧可一個人在外頭閒晃,而家華回到家時,兩人卻又像兩道冰冷的牆,根本無法有任何情感交流。
 
小雪只能跟姐妹們傾訴,而「或許應該要離婚」這件事,也已經被她提出過一、兩次,當時只是一個衝動的想法,大家都勸她要多想想,如今,她居然將這個想法化為現實,我們訝異,到底是出了甚麼大事?
 
「妳們知道嗎?裘莉要跟小布離婚了!」小雪冷靜地說。
 
是啊,全世界都知道這件事情啊!小布因為情緒管理跟用藥問題,導致裘莉訴請離婚,而且還火速組成律師團隊,兩天內帶著孩子搬家遠走,讓小布措手不及,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啊!只是……這跟小雪的婚姻有甚麼關係啊?
 
◆◆◆ 受偶像離婚事件感染 看破愛情想了結婚姻
 
「我之前一直以為,世界上一定有『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般的童話戀情存在,這樣的童話,就在小布跟裘莉身上實現了!
 
他們相愛、一起領養孩子、生育孩子,又有童話般的婚禮,就算遇到困難,兩人還是攜手共度。還有還有,妳們有看過布萊德彼特替裘莉拍的那組黑白照片嗎?真是美極了!
 
我覺得,只有真心相愛的人,才有辦法拍得出這樣的照片啊!他們就是王子與公主、國王與皇后,總之就是童話般的一對。
 
那天我看到新聞真的受到打擊,想了好久,連他們都會面臨婚姻危機,走到必須離婚這一步了,我跟家華這種凡夫俗子,究竟是為了甚麼在硬撐呢?」
 
不用說,當場聽到這說法的人,全都張口結舌,無言以對,內心默唸:「到底他們離婚關你們的婚姻啥事啊?」還好,有人婉轉地提出了這個疑問。
 
「這是信念的問題!因為他們的破碎,我不再相信永恆的愛情,我跟家華婚後溝通出了很大的問題,我覺得太孤獨,無法再與他溝通,我們倆甚至無法相處,我得學裘莉快刀斬亂麻,趕緊了結了這件事才對!」
 
「那……妳斬斷這段婚姻之後,對自己的人生有甚麼想法嗎?」
 
小雪是來尋求支持的,這時卻傻了。
 
沒有,她沒有任何想法,就是離婚,然後過各自的日子。小雪沒想過,離婚之後她會不會比較快樂,或是其實反而會更孤單,她只是每天想著該怎麼去解決婚姻裡的問題,卻跳過了「溝通」這個最基本的方法,直接就要走到離婚這一步。
 
而促使她有這種想法的,居然是因為看到自己的偶像離婚!
 
◆◆◆ 坦承問題冷靜溝通 順利解決離婚危機
 
「妳就算離婚,也不會比較快樂吧?妳遇到的問題,其實並沒有多特別,許多人都曾經經歷過、解決過,而妳居然要用這個理由離婚?妳這樣跟笨蛋有甚麼兩樣呢?」
 
幸好,小雪的婚姻問題最後還是解決了,聽說家華收到離婚請求後,隔天就認真地跟小雪深談了一遍,小雪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她好想他,而家華把她抱在懷裡,說著:「我也好想妳!」然後兩人就沒事了。
 
要說這是小雪的手段嗎?或許吧!不過看了別人離婚,就對自己的婚姻感到悲觀,也未免太多愁善感了吧!
 
【 文/劉凱西〈愛瘋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