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停看聽〉運動解壓 好處多

 

 

文/陳俞涵

 

高中的時候養成了運動的習慣,每個禮拜一定會到桌球館打球一次,常常會有人問我:「讀書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打球啊?」連教練都覺得很詫異我一路打到學測考完,都沒缺席過。

 

但其實對我而言,打球那短短一、兩個小時裡,是一週唯一可以拋下所有壓力,好好享受、休閒的時候,高度專注在每一球的處理上,沒有任何雜念、升學壓力,等到流完汗、洗個澡之後,我已經又重新充電可以再出發了。

 

考上醫學系之後,發現許多同學都有運動的習慣,或是開始試著要讓自己多動一點;校隊、系隊裡不乏那些再忙也會抽出時間來打球的人,壓力大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可以透過運動來發洩。

 

我發現這樣對生理、心理都十分健康,但是說來容易做來難,現代人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就算學生時代養成運動的習慣,許多學長姐面臨國考、實習、工作及出社會後各種壓力就放棄了。因此,希望自己之後還是可以保持這樣的習慣,讓生活跟健康一起動起來,也可以影響周遭的家人朋友一起注意自己的健康、多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