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翹翹板〉心靈伴侶搞失聯 不婚女備受打擊

2014-12-15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是37歲不婚主義的女生,曾經有多次的交往經驗,交往前我都會向男方表達不婚的原則,而我和現任男友交往兩年多了,原本感情狀態很穩定,他也贊同不婚的理念,我們當時是在一個業餘心靈團體裡認識,對彼此靈性的了解較深入,雖然沒住在一起,但在想法和心靈上很契合。現任男友小我五歲,現實層面我有時候會逗他說,他才32歲,如果遇到想跟他結婚生孩子的女生,他會怎麼回她?他總是笑笑跟我說:「別想太多,我不會再有別人!」這讓我一直感覺很溫馨,總覺得終於找到一輩子的伴,他爸媽也從未反對我們出遊,甚至都打過照面,沒想到上禮拜他卻跟我提出分手,說因為他爸媽堅決反對我們交往。我覺得很奇怪,也很傷心。之後,他line也砍掉、手機號碼變空號,就此人間蒸發。我們之間的感情突然變調成這樣,現在的我好難過,不知該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情?(bylin)

A:

當他人間蒸發後,妳始終無法接受到頭來他居然會這樣丟下一個落寞的妳!妳始終不明所以,帶著徬徨無助的落魄心情找尋原因:他爸媽是否反對?是否他想要能婚的女友?靈性層次的相依這樣的理論是否可靠?妳一直遍尋不著原因。妳問自己到底你們之間哪裡錯了?怎麼會搞到他的手機變空號、line再也傳遞不出訊息,妳的愛換得的是一種失去,失去了一位曾經這樣相依相惜的「心靈伴侶」?

其實,他丟下妳,對妳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打擊,那些打擊也許是:「我的不婚主義是否讓我隔絕了一段好感情?」、「他表面看來十分贊同,背地裡是否反對不已?」、「他嘴巴上說不婚至上,是否背地裡卻是騎驢找馬?」這些問題都變成沒有人能給出正解的申論題。

也許,他不但丟下妳,其實也丟下了他自己!丟下他人和丟下自己永遠是一體兩面的,需要將line砍掉、手機號碼退租的原因,也許不只閃避妳,也是在閃避他自己!閃避他曾經的信誓旦旦,閃避他以為的誠實可信,閃避曾經的過度自信!這些他無法給妳的答案,他也無法給他自己。親愛的,對妳來說,那些他帶給妳的傷痛,妳難免會想要他還,但在愛情中,不是對方給了答案妳就沒事了!放下這個錯的人,擁抱那個哭泣無依的自己,收拾心情後,準備好再往下一個對的人邁進,這才是正面的做法,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