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部落格〉榮華夫妻也有哀愁

 

文/番紅花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一位名媛的離婚官司,過去十幾年在眾人面前的夫妻恩愛已煙消雲散,兩人所共同創立的事業王國如今是官司的主要爭奪物,烽火瀰漫係因為數十億的財產怎能說散了就算了,於是兩人彼此影射性的指控就一一攤在陽光下。這類新聞對我這樣的市井小民來說,感覺上很遙遠,畢竟,富豪或事業成功人士的婚姻,沒有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現實壓力,怎麼說都可以是比較甜蜜的,夫妻不必為了帳單補習費和各種貸款煩惱,一起享受人生都來不及了,那還有什麼好吵的。

 

然金錢充足確實不是幸福的保證,婚姻的是否晶瑩,或那些永恆美麗得讓人心碎的愛侶故事,都不是金錢可以加分的。有一次我受邀到大安區一位朋友家作客,位於1樓1百多坪的豪宅,庭院設計走的是枯山水京都風,另外還有個兒童專屬的遊戲沙池區,朋友唯一的寶貝兒子才6歲,配有4位家教保母在照顧,30坪的中島廚房寬闊得可以讓人邊煮飯邊跳舞,那座柔軟深陷的長絨沙發,讓我們這些訪客在紅茶與咖啡香中,度過一個恬然放鬆的下午。不過,遼闊貴氣的廳房中,迷迷離離地漾著一股難以形容的冷清氛圍,女主人的指甲修得無比亮麗時髦,她端著粉紅香檳對我們吐露心事,抱怨著她先生一年到頭幾乎都不回家吃晚餐,行蹤飄忽成謎,爸爸與孩子的互動當然談不上親密,一生的金錢雖不虞匱乏,但關於夫妻間的愛情記憶卻一天一天消褪。

 

她說她最羨慕的是在座我們這些平凡女人的小日子,雖然夫妻之間要為房貸、車貸等家計辛苦打拚,但兩個人一起帶著孩子去逛夜市,去社區小公園玩溜滑梯,去大賣場買衛生紙、沙拉油,為了省錢找免費的停車位繞了大半圈,為了彼此的生日買牛排回家自己煎,被小孩折騰得很累的時候,夫妻兩人一起窩在沙發上轉搖控器放空,這些平凡平淡的家庭生活,真真實實的共活印記,有飯一起吃、有覺一起睡,如今是她最嚮往的。說著這些話的她,晃晃手上的鑽戒,一臉的哀怨,真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好,也沒有想到,普通老夫老妻之間再自然不過的互動,於這位名媛的眼裡,卻是她一心渴望的家庭風景。

 

我是個容易知足快樂的女人,我常說我「有家可返、有家可依」就無限感激了,感謝丈夫與我成家,感謝我們有床有餐桌不必喝西北風的生活,雖然每天都得出門上班去掙錢才有得吃喝,但夫妻能夠朝夕見面,一起吃飯、鬥嘴、養小孩,這種真實存在的幸福感,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