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心內話〉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文/翔翔

 

年少總輕狂,對於父母的諄諄教誨和關心總是左耳進右耳出,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作主,你只是生我的人,沒有權力左右我選擇的一切。而且時代不一樣了,你的經驗不能夠代表我的經驗。」

 

直到最近我才知道,父母的苦心……

 

填大學志願的時候,填選了離家鄉遙遠的學校,因為我認為已經長大了,所有事情都自己作主。殊不知在這遙遠的異鄉,不同的同學素質,讓我不管在天氣還是人際適應上面都有很大的問題。

 

個性太過於衝動而且天真的我,一進大學就被同儕欺負、排擠。我不跟爸媽說,認為可以自己處理好。直到我覺得沒有任何力氣的時候,終於打了電話回家。「媽,我要休學。」剛說完我就開始啜泣,那一天,我窩在校園的小角落,把所有被同學欺負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出來;聽著媽媽溫暖的聲音,我的徬徨和無助,慢慢被撫平。這才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父母是這一輩子給我們最大保護的羽翼,也許有的時候他們感覺十分不可理喻,感覺他們想要左右我們的人生,但是,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很多時候他們是對的,至少他們永遠愛你,這句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