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自卑成習慣之退縮男

 

 

文/LAKIKI

 

LAKIKI的朋友R先生已經老大不小了,在我看來各方面條件都不差的R先生口口聲聲想要交女朋友,可是往往周圍的人幫他介紹後就不了了之,讓LAKIKI不禁覺得這位R先生應該有些小小的心理障礙,所以我決定跟這位R先生好好深聊一下。

 

LAKIKI:「老兄,為什麼之前幫你介紹了幾個女生,你都沒有後續動作?她們都說你沒跟她們繼續互動。」

 

R先生摸摸頭不好意思地說:「我最近有點忙。」

 

LAKIKI:「忙?你是有什麼國家大事要做啊?忙是藉口吧?忙也要吃飯、也要休息吧?這時候就可以約這些女生出去聊聊啊!難不成還等女孩子主動約你嗎?你嘛像個男人一點。」

 

R先生:「我想啊,但是她們條件都太好了,我不覺得她們會答應我的邀約。」

 

LAKIKI:「喂,你約過了嗎?不要自己嚇自己嘛!那個A小姐,我問過她,她說如果你約她,她會答應啊!」

 

R先生:「真的嗎?可是她看起來好清純,像我人生經歷這麼複雜的人,好像不適合跟這樣的女生交往吧?」

 

LAKIKI開始要發怒了:「你又先入為主了!不出去看看怎麼知道呢?還有那個B小姐,我也問過她了,她也說你每次都上網跟她閒聊一下而已,之後又不了了之,怎麼不趁勝追擊呢?」

 

R先生:「喔,那個B小姐很可愛也很外向,可是好像朋友很多,像我這麼自閉又不夠幽默的人,怎麼取悅得了她呢?我猜她跟我在一起一定很無聊。」

 

LAKIKI:「取悅?交朋友要取悅什麼啊?你不改變你的心態,就準備一輩子當光棍好了,吼!」

 

R先生:「好好,我會加油努力,妳要繼續幫我介紹喔!」

 

LAKIKI:「那要看你的表現啊!每次介紹完都不了了之,我對我朋友很不好意思耶!起碼出去一次再定生死嘛!」

 

說真的,我根本一點也不想再幫R先生介紹女友了,因為他的心態實在不健康,還沒跨出去第一步前就卡住了,然後自己一直陷入走不出來的迴圈裡,周圍的人誰也救不了他!LAKIKI分析這類人一定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不知道遭受過什麼樣的對待受了傷,而導致負面思考且習慣性自卑。我必須說,樂觀是一種好習慣,相對的,自卑則是一種壞習慣,如果不改變自己的心態跟習慣,人生是絕對不會改變的!有習慣性自卑的朋友們,請多看看自己的優點吧!你們真的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不優。有時候一些不必要的擔心跟恐懼都是自卑感使然,而這些令人討厭的壞習慣,正是阻礙你跨出新人生的最大障礙,試著去克服它吧,人生會很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