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不是算來的

 
(圖/亞美將)

文/亞美將

之前辦生日網聚,我聽一位女網友說她不喜歡算命,因為假如算命過程中,對方說了一些不中聽、不看好的話,那麼她算完命後,該不該讓算命師說的話來影響正在談的感情呢?她覺得與其被旁人左右,不如都不要問與愛情相關的問題,這樣自己不會怨別人,也沒機會讓別人說閒話。

熱中算命 求問姻緣吉凶

記得我剛上國中的時候,有一次走在算命街上,有算命老先生從他的攤位上奔跑出來,眼鏡托在鼻樑上看著我說:「妳的婚姻會讓妳一輩子很辛苦啊!」我停下腳步,除了驚訝之外,也想聽他接下來還會說些什麼話。他拉著我坐在他的攤位上,要我繼續聽他講接下來的話,可是那些話都太深奧,我聽不懂,只記得他最後說:「妳的眉毛很淡,這輩子跟父母無緣啊!」可是到現在我還是跟我娘親住在一起啊!

長大後,跟身邊不少朋友聊起算命這件事,有一票女人老愛問「姻緣」,例如嫁得好不好、未來對象會不會很愛她之類的,一日愛算命,終生都愛算命,東方紫微斗數不夠看,西洋塔羅也來搭一下,到後來兩者合併著算了老半天,每一次都是從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算到算命師說什麼都相信,但過一陣子後,覺得依舊不安,又變成乾脆什麼都不信。

有些朋友逢廟就愛求籤,求得上上籤時,你看得出來她臉上有多神采飛揚;求得下下籤時,臉色瞬間慘白,不信邪的人還會跑下一家廟宇繼續求籤,直到拿到一首還不錯的籤詩,才眉開眼笑起來。

你談你的愛 管他人說三道四

我們老是被一些奇怪的方式制約束縛,算命也好,兩性文章也罷,就連朋友的三言兩語,我們有時都聽得太在意,然後回家和另一半大吵,直到冷靜後思考,才覺得事情好像沒那麼嚴重。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是兩個人在談,感覺好壞也只有自己在感受,旁人若覺得你們不協調、不平衡,真的不必去在意,因為每晚睡在你旁邊當你作惡夢時拳打腳踢沙包、知道你真正骨子裡如何機車的人,不是那些人啊!

光聽建議不改變 算來算去皆白搭

有人說:「我很喜歡算命,但如果當下算命師算出不好的結果,我會聽聽就忘光,我只聽『實在的』。」別傻了,怎麼可能都忘光光?假如剛好發生感情糾紛,你腦中就會浮現算命那些不討喜的話啊!還有他所謂的「實在的話」,根本就是甜言蜜語嘛!每次聽他說某某算命師算得比較準,其實真正原因是那個算命師都說好話給他聽!

其實別人說什麼好話、壞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怎麼處事,把中肯、正面、良善的話聽進去,試著慢慢地改變看看,假如覺得還是無法改變,又或是覺得改變沒什麼用,那就什麼都別改吧!做自己會開心就好。

雖說我也是一個很愛跟人聊算命話題的人,但我的心態是,不妨聽聽看他人想法,但我的問題在於,聽多了自己又沒去改善,老是覺得問題的解決進度總是停在原處,問題依舊存在,而感到煩惱。

不論看好或唱衰 都化為戀愛動力

人與人之間,就算八字再合,也會有不合的時候,而怎樣也無法兜在一起的人,也有可能因緣際會而在一起很長久啊!星座命理都是參考就好,像我個人每次出門前會看一下今日星座運勢,看到好運勢就會開心一整天,沒牽沒掛,但是看到壞運勢就會想東想西,然後影響心情而和男朋友吵架。總而言之,我覺得兩人之間會吵架,大都是自己人為產生的問題,算命占卜其實無太大關聯。

感情需要時間去經營,不會因別人的三、兩句話就能斷定什麼。假如算命師不看好你們的戀情,那麼就認真地去經營看看吧!把感情經營得漂亮後,再帶到算命師面前囂張一下,也不失為是一種動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