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防癌 感情更美滿
 

文/櫻月

生活中林林總總的壓力,有時為了體諒對方的辛勞、顧及對方的感受,有時因為忙著孩子的事,夫妻聊天分享的時間在緊湊的生活中漸漸被犧牲。

我是一個瞻前顧後、自我要求的人,自以為硬將心事累積在心中就是體貼的表現。不料時間久了,竟因為一件家族小衝突掀開了壓力鍋,我的情緒崩潰、無力也無意繼續眼前的生活。

老公在我心灰意冷時,數夜與我長談,漸漸解開了糾纏的心結,花了幾個月的調適期,才將生活拉回正軌。自從那次的大暴走之後,老公每每在晚間一起整理完家務後,力邀我將孩子託付家人,再出外在社區中散散步。兩人在半小時的漫步中,手挽著手,訴說當天的工作、心情,也談談家庭的情況、近期的規畫。

漸漸的,內心累積的情緒變少了,每天都出清存貨。老公笑說,他經過慘痛的教訓,發現「感情也要每天保養、勝過一次急救」。我不禁想到健康達人呼籲的口號「每天清除癌細胞」,看來夫妻的感情要永保美滿,這一句話也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