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與男友創未來 新娘不是我?

 

Q:A君為國中同學,因考進同一所大學才開始交往,畢業後兩人在台北工作,租屋同住,我同意他的想法,先努力存錢再談婚嫁。我的目標就是與他結婚,生3個小孩。但最近他向我驚爆B女懷有身孕,雖然不愛她也不願與她共渡此生,卻想陪她生產。

我心碎了,8年感情居然落得此局面。知情的朋友說A君一再向B女保證他愛她。我真的不知道是否能再相信他。我深愛A君,沒有他真的無法活下去,但又不想待在一個令我不快樂的關係中,怎麼辦呢?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8年的感情互動對A君已不甜蜜美好,已是每日例行互動,不像在談戀愛,所以他開始偷偷與B女交往,不慎懷孕,卻因還在熱戀當中,他愛屋及烏,當然也想陪自己的骨肉。

看起來至少目前他是不會離開B女的。如果妳可以忽視A君的行為,也願意承接男友是B女小孩的父親,妳當然可以繼續與他交往,然而他的行動已經顯示出該是他離開此關係的時候了。

A君個性不成熟,具有頗多負向人格特質。自私、懦弱、順著私慾、無責任感,所以才會有背叛加說謊的行為。想想看,當你倆分手後,妳就不必容忍他的不忠、聆聽他的謊言,沒有撫養他小孩的潛在可能性。妳可以開始新生活,妳得勇敢地選擇把自己放在人生的第一位,提升妳的標準,期待未來的伴侶是正直且忠貞的。

A君此種與兩女糾纏不清的關係,對兩個女人都不公平,他與B女的關係因有身孕而更為複雜。妳目前明哲保身,全身而退是明智之舉,因此勇敢地將A君趕出妳的心房及生活吧!一旦妳這樣做,妳會發現自己原來是有勇氣有力量的,然後妳就會自問為何經過如此長時間才發現沒有A君,妳原來也可以活得好,而且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