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衝動前 想想親人
 

文/張琴

小伍今天來醫院找他媽媽,一臉的憂鬱,我使了眼神問小伍媽媽,她小聲的說:「和女朋友分手了啦!」

原來,上星期他和女朋友出去玩,路上女朋友被一機車騎土後座綁貨物的橡皮繩彈到,當時,他摸摸女朋友的臉,覺得沒什麼大礙也就沒追究騎士的錯。沒想到一向溫和的女朋友,當場翻臉大哭又大叫:「這樣就放他走哦!如果我是被刀子劃到,你也不說話嗎?要是我爸早就一巴掌打下去了。」隨後又哭了起來。

他趕緊當街把女友抱在懷裏安慰,沒想到她一個掙脫,整個人往前跑,還大喊:「我要和你分手。」他嚇得立刻追了上去,一個勁兒的賠不是,女孩仍然沒消氣,最後他低聲的問:「那妳說剛剛我應該怎麼做呢?」女孩很大聲的回答他:「當然是打他啊!這還要說嗎?」當下他只是靜默不語的任女孩伸手攔車。

就這樣,兩個戀愛中的少男少女,就像偶像劇的情節,女孩很生氣的上了小黃離去,而男孩只能呆呆的在原地目送。整整一個星期了,女孩手機不接,下課不理他,讓小伍嘗盡失戀的痛苦。

我輕輕問他:「她要你替她出氣,那你都沒有回答她哦?」

小伍牽了牽他媽媽的手說:「不要說打人啦!如果我和人起口角,進了警察局,不是太對不起辛苦的媽媽嗎?」小伍的話讓我好感動啊!如果每個年輕人在衝動的時候,都能這樣想,我們的社會就真的天下太平了。

這麼一個值得鼓勵的年輕人,讓我這LKK的阿姨為他按N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