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傻女人

 

文/老男孩

我總愛看網路、報章雜誌上男男女女的愛恨情仇,也沒什麼,說穿了不過是無聊的小小消遣罷了。那天看了篇讀者投書,大抵是女人氣氣憤憤指證歷歷男人是如何又如何的勾搭上小三、小四、小五、小六……,一次又一次被她逮著,然後她又一次一次原諒男人,說到最後,竟然還來個「未完,待續」做總結,看來,又是齣沒完沒了的鄉土連續劇。

身為男人,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賤」,畢竟女性意識抬頭,女權當道之際,委身屈就一下也是常情,賤就賤吧!反觀女人啊,我倒要勸勸妳,妳心思縝密、工作能力強,隻手都可撐出一片天,相信妳的長相、經濟各方面條件也都不差,難道真的差這麼個男人讓妳耽戀?這是何苦來哉!

當然我也曉得這是妳叨叨絮絮之語,未必真怒、真怨,只是想藉由發發牢騷博取一點陌生的慰藉。的確,我相當同情妳的遭遇,也感慨像妳這麼個好女人怎麼盡遇上賤男人。不過話又說回來,身為賤的一方,心底難免暗自竊笑:「怎麼又是個『傻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