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介紹前男友當男友 擔心兩人過去            

 

Q:A女是我4年前同事,偶爾會見面聊天。半年前她介紹高中同學B男給我,是個很不錯的男孩,出去了幾次,談得來很開心。只是他倆的友誼有點令我擔心,男女真的可以維持純友誼嗎?

B男高中時追過A女,後來各自考上大學就沒來往,3年前開同學會時他們相逢,從此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而A女已有感情穩定的男友了。由於大學同學最近發現男友與所謂的好友女生有曖昧關係,來向我哭訴原來男友一直在劈腿,我開始擔心B男與A女是否還有某種情愫,還是只是我的妄想?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友誼的發展是因談得來,互相欣賞及信任,可以是同性也可以與異性。有的人正好與某異性個性相投,聊得投機也重視對方,但並沒有男女相吸的感覺,他們就維持好朋友關係,日子一久友誼經過考驗,是為純友誼。

A女與B男雖在高中時交往過,並未海誓山盟或愛得死去活來,畢竟當時太年輕。等到再見面時已是不同情境及心境,但彼此都看到對方身上的優點,以現在的心態交往而發展出以同學之誼為基礎的純友誼。

他們的友誼的確很特別,而A女與妳的交情也不錯,認識4年,半年前才撮合妳與B男,必然是對妳觀察有加,深入了解,覺得你倆登對。因此她一定會尊重妳與B男的戀情,而妳與B男也才開始發展,妳還是多用心來經營彼此的心理親密關係,才能獲知男友更多更深入的想法。

任一方情侶都有可能欺騙對方,劈腿他人,要防是防不了的,擔心也是白擔心。A女對妳算是坦誠開放,相信她也深愛她男友,必會小心處理她與B男的友誼。如果妳將A女想成假想情敵,那妳又將如何與B男正常發展戀情呢?還是回到現實,專注發展妳與B男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