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集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

忙 的 時 候 , 想 要 休 息 ;  渡 假 的 時 候 , 想 到 未 來 。
窮 的 時 候 , 渴 望 富 有 ; 生 活 安 逸 了 , 怕 幸 福 不 能 長 久 。
該 決 定 的 時 候 , 擔 心 結 果 不 如 預 期 ;
 看 明 白 了 , 後 悔 當 初 沒 有 下 定 決 心 。
不 屬 於 自 己 的 , 常 常 心 存 慾 望 ;    握 在 手 裡 了 , 又 懷 念 未 擁 有 前 的輕 鬆。 想 要 體 會 「 一 年 」 有 多 少 價 值 ,      你 可 以去 問 一 個 失 敗 重 修 的 學 生 。

想 要 體 會 「 一 月 」 有 多 少 價 值 , 你 可 以去 問 一 個 不 幸 早 產 的 母 親 。

想 要 體 會 「 一 週 」 有 多 少 價 值 ,      你 可 以去 問 一 個 定 期 週 刊 的 編 輯 。

想 要 體 會 「 一 小 時 」 有 多 少 價 值 ,       你 可以 去 問 一 對 等 待 相 聚 的 戀 人 。

想 要 體 會 「 一 分 鐘 」 有 多 少 價 值 ,      你 可以 去 問 一 個 錯 過 火 車 的 旅 人 。

想 要 體 會 「 一 毫 秒 」 有 多 少 價 值 ,       你 可以 去 問 一 個 錯 失 金 牌 的 運 動 員 。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 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 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 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 有好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 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 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 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

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
看看外面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
早餐也是拼拼湊湊。 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有多少人是飢餓的。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 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 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 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一 個 人 可 以 毫 無 道 理  跟 你 做 一 輩 子 親 戚 ,   但 一 個 人 不 會 毫 無 道 理   跟 你 做 一 輩 子 朋 友 我 會 想 起 . . 與 你 們 認 識 的 種 種 . .  也 會 想 起 . . 發 生 過 的 點 點 滴 滴
直 到 我 們都 年 老 時 . . 是 否 會 像 現 在 這 樣 . .  坐 在 電 腦 前 互 訴 心 聲 ?

不 管 如 何 . . 希 望 我們永 遠 是 真 誠 相 對 的 朋 友 ( 知 己 )
生 命 若 不 是 現 在 ,那 是 何 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