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心想事成 Just do it! 
 

當你遇到挫折、人生低點,覺得人生沒有希望?快停止這樣的負面想法,從現在開始,多想些美好事物,努力行動,終有實現的一天!

 

〈美夢成真 1〉

憧憬美麗高中如願考上

文/小瓜(桃園縣)

老大小學畢業那年暑假,我帶著他和妹妹坐公車去市區玩,途經一所剛成立不久的公立高中,矗立在一片綠地當中,校舍新穎美現,旁邊還有社區圖書館和大型活動中心,稱得上心目中一流的學區。

我對它一見鍾情,孩子順著我指的方向望去說:「好漂亮的一所學校耶!」我以輕鬆的口吻,向他們說:「以後考高中不用東奔西跑,就讀這所高中好了!」

往後孩子陸續升上國中,平日除了督導他們用功讀書外,也常把那天搭公車和高中邂逅的情景和他們分享,有了這樣美麗又實際的憧憬,孩子心中彷彿也有了具體奮鬥的目標,能靜下來好好讀書。

3年來在沒有壓力、補習的情形下,老大順利考進那所高中,第一次帶他去報到,走進那所高中的大門,我和孩子相視大笑,終於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更妙的還在後頭呢!第二年妹妹也如願考進同一所高中,兄妹倆一塊上下學,一起見證當年坐公車時許下的心願!

 

〈美夢成真 2〉

提筆寫作圓了出書夢

文/美子(桃園縣)

曾經,我很羨慕那些一坐在案前就能文思泉湧,振筆疾書的人,更羨慕作品能被印成鉛字出版成書的人。

在一次偶然裡我寫了一篇文章被報紙刊載出,從此寫作出書這件事便深深吸引著我,然而當時孩子尚小也缺乏自信,所以從不敢懷抱出書夢,直到某個主編的一句話讓我茅塞頓開。

 

她說:「妳每天寫個五百或一千字,一星期總有一篇好文章吧!累積一年少說有50篇,就能出一本書啦!」妹妹也鼓勵我:「孩子小,童言童語題材更多咧!」

 

對啊!之前的我只停留在「幻想」中,不但缺乏企圖心,更少了計畫和行動力;但是「十年磨一劍」一定能有作品和讀者分享的。

 

目標既定,我開始每天寫,無論是白天、夜晚、餐桌前、口袋裡,隨時隨地有紙有筆,即使半夢半醒間靈感飄來也趕緊提筆記錄。當時還沒買電腦,一張稿紙塗改得面目全非及被退稿是常有的事,但我始終不想放棄。

 

如此每天不斷勤寫,終於在43歲時出版生平第一本散文書,隔年再出版第二本。提筆勤寫不空想,我終於美夢成真了。

 

〈美夢成真 3〉

想吃啥 就有人送上門

文/方玉(台中市)

「吸引力法則」最近我常常與大女兒討論這件事情。

這真的是一件太玄的事情。

 

以我個人所經歷的感覺,我覺得吸引力法則,是因為你想要的,你無形中會朝那個方向走去,比喻我希望我的孩子們都是高學歷,所以我用盡心思讓他們達到我想要的目標。我的意思是:不是上帝送給我們,是我們努力用心得來的。

 

但常常發生很神奇的事情,每次孩子回到家裡會說:「媽媽,放學途中我想今天晚上能吃水餃,妳真的煮水餃了。」

 

更神奇的事情是我去超市買米回家,心中掠過媽媽會不會也多買一包給我,奇了!當天她真的叫妹妹送一包米過來。

有時我想吃饅頭,想妹妹會不會也有買我想吃的饅頭,真的當天她就拿過來了。

這種小事情常常發生在我身上。我想這是心想事成?或是心電感應?難道是吸引力法則嗎?

我懷疑,但卻發生在我的身上。

 

〈美夢成真 4〉

卵巢只剩三分之一 仍生了三胞胎

文/精靈(桃園縣)

我結婚後的一年半,在完全沒有避孕下卻沒有懷孕,去婦產科檢查卻遇到庸醫,結果卵巢被割到剩右邊三分之一。

 

動完手術我剛清醒時,看到我媽和婆婆兩人都紅了眼眶,大嫂竟然告知我:「妳要有心理準備,妳已經不能生了。」而我卻很篤定的回答:「我相信現代的醫學。」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掉一滴眼淚。

 

剛開始時找一般的婦產科做簡單的人工受孕,結果失敗了。

但我還是相信我一定會生,繼續尋求治療偏方,很巧就讓我看到報紙的一篇報導,一個省立醫院專治不孕症醫生相當厲害,而且有很多都是多胞胎的。

但全家都反對我去做試管嬰兒,我跟老公說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就這樣抱著不被看好之下,獨自看診和配合醫生的治療吃藥打針和量體溫,我就是不會緊張和單純的相信醫生。一個多月痛苦的治療我卻很快樂。

就在做完胚胎植入後等待的那一個禮拜,彷彿有一個彩光罩罩著我,心靈非常的祥和和喜悅。一週後檢查出來就是多胞胎。

事情已經經過多年,我的寶貝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已經是國中三年級了,身體健康聰明又乖巧,我直說他們是我訂做的。要求、要做、要相信,像我有了三個寶貝就是心想事成最好的見證。

 

〈美夢成真 5〉

停止負面想法 一舉考上高考

文/海小妞(苗栗縣)

我在畢業前為了高考總是每天拚命讀書,但內心總是慌張,常常會想如果沒考上怎麼辦,怎麼對得起在我身上花了大把銀兩的父母、怎麼有臉再面對很看好我的老師們、如果只有我沒考上而其他同學都考上了怎麼辦……等,那時內心無時無刻的焦慮。

 

畢業後,我無意間發現了吸引力法則,了解到想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事,必須先改變自己的思想、控制自己的思想,這樣思想就會變成實物,於是我開始改變負向思考,讓自己往正向的地方想,我開始告訴自己我可以的。

每當我要往壞的地方想時,我會跟自己說不需繼續往下想,不會發生不好的事的。

 

就這樣,我每天努力的啃書,配上吸引力法則使我的心安定下來,不再慌張焦慮,終於心想事成了,就在這次的高考,我應屆的考上了。

 

我想強調,「心想事成」並不等於做白日夢,不是只要腦子想就好,假設我沒努力讀書,整天躺在沙發上吃著爆米花看電視,偶爾腦子想想我要考上,這樣的我會成功嗎?絕對還需身體力行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