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對自己說  “不可能 ”

生命鬥士  “無腿超人”約翰庫緹斯  的故事
澳大利亞人
1969年8月14日生
生下來就嚇了媽媽一跳:這孩子沒有肛門
醫生檢查發現:他患有「先天性骨發育不全」
經過切口手術,他只能痛苦地排便。
17 歲時,他又接受了雙腿從根部切除手術。
從小就被許多人視為「小妖怪」
小學時,調皮的小夥伴用塑膠膠帶封住他的嘴後扔入垃圾桶,點上火差點把他燒死,幸虧被老師救了出來。
高中時有一次上幻燈課,庫緹斯突然感到腹部劇痛,必須馬上去廁所,在光線黑暗幻燈室內,他每用雙手“邁動”一步,都感到掌心被紮得鑽心的痛。
爬出教室他才發現,一隻手掌上扎了5個圖釘,另一隻手扎了6個。這些都是歧視他的同學做的。

17歲那年的一次考試中,他突然發現自己翹在背後的那雙畸形且毫無知覺的雙腿,被調皮的壞孩子用削鉛筆刀割得血肉模糊,兩個腳趾被切掉……
不久,他因傷口感染,手術截去了毫無用處的「雙腿」。
庫緹斯對弟弟說:「今晚我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
弟弟盧克說: 「也許我能幫你,我去把爸爸的手槍拿給你」。 媽媽聞訊趕來,輕輕地親吻著他的額頭說「約翰,你是我們生命中所遇到的最可愛的孩子!永遠都是」。
爸爸也說“每個人都不能忘記自己的責任,你的責任就是要給別人做出榜樣!” 。
父母的愛,使庫緹斯放棄了自殺的選擇。   庫緹斯是希臘血統,血液中充溢著競爭和拼搏的奧林匹克精神。
他說,是對運動的熱愛改變了他的命運。 1994 年,他獲得澳大利亞殘疾人 網球賽冠軍
目前在澳大利亞,他已是板球、橄欖球聯盟、足球和橄欖球協會四個主要的體育機構,取得了二級教練證書。
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不幸,這個世界總會有人比你更加不幸;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了不起,這個世界總有人比你更加了不起。
如果我可以做得到,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殘疾,我很幸運,因為我知道我的殘疾在那裡?那你知道你的殘疾在那裡嗎?
在你擁有的每一天,別對自己說 “不可能”如果我可以做到,你也一定可以。
約翰.庫緹斯的信念  不要對自己說‘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