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唷傷腦筋〉當情敵兵臨城下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感情裡出現競爭者,大概是所有女人的惡夢。這不是「搶贏」或「搶輸」的絕對二分法,在戀愛爭奪戰裡,贏得不夠漂亮,恐怕比輸還要更加悽慘。

捍衛愛情不示弱 更要贏得漂亮

在與競爭者較勁的過程裡,女人不能示弱,但也不能張牙舞爪;女人不能退讓,但也不能咄咄逼人;女人不僅要贏,還得要贏得優雅漂亮,否則要是讓男人見著了妳宛若潑婦的怨毒嘴臉、狠辣手段,即使獲得暫時的勝利,失去恐怕也是遲早的事。總之,感情爭奪戰不僅要實力,更要拚演技,想安然度過這一關,不留下半點後遺症,當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好男人魅力強 引來識貨者覬覦

我當然希望自己變成這樣的優雅贏家,事實上,我相信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在面對情敵時,能保持沉穩優雅,這不僅僅是為了捍衛愛情,我們還需要捍衛自己的自尊。只是我忍不住要想,那男人呢?男人要做什麼?難道說當競爭者出現時,只要他們沒有見異思遷,只要他們沒有變心出軌,只要他們消極維持著這些愛情裡最基本的忠誠要求,就可以了嗎?

雖然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更公道一點地說,競爭者有時確實不是男人自己故意招惹來的,因為的確有些女人特懂得自作多情,有些女人總是把男人的調笑當調情,還有些女人老覺得分手的前男友應該在心中替她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總之,只要他是個不錯的男人,自然就會引來其他識貨的女人覬覦,不一定是他的錯。可是,他如果愛妳,為什麼不能多為妳做一些防堵措施呢?

軟釘子不夠力 積極拒絕斷糾纏

或許這樣說有點太苛求,可是當感情裡出現競爭者,男人往往覺得只要自己「沒有回應」就夠了。他們會說:「我又不會主動打電話給她。」他們會說:「她約我,我又沒答應。」好像除了給對方幾個軟綿綿的釘子碰之外,他們就再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一樣。可是事實上,他們能做的明明還很多啊!有競爭者在的場合,他可以帶妳出席,讓對方知道他很在乎妳;拒絕競爭者邀約的時候,他可以說自己晚上跟女朋友有約,讓對方清楚知道他跟妳之間感情有多好。我們當然知道,清楚明白地講出拒絕的話語,會讓場面很難看,所以不會過分地要求他主動對對方說:「我有女朋友了,妳不要癡心妄想。」但,他明明可以用許多行動讓對方知道他拒絕她的原因,不是因為「女友會吃醋」、「女友會生氣」,甚至「女友管很嚴」,而是因為「我很愛我的女友,所以對別的女人沒興趣」。這些舉措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難啊,為什麼不做呢?

攜手連心抗小三 同仇敵愾護幸福

李宗盛在演唱會上唱了他寫給江蕙的歌《晚婚》,其中有句歌詞是這樣的:「若有人跟我爭,他答應不會默不作聲。」聽到這句歌詞時,我的鼻子都忍不住要酸了起來。在感情裡,女人需要的,從來不僅僅是另一半的忠誠,更要求另一半的同仇敵愾,因為小三,不只是搶「妳的男人」的情敵,更是破壞「你們的幸福」的敵人。如果他真的珍惜妳們之間的感情,對於那個可能破壞一切的侵入者,他應該要跟妳一樣憤慨,和妳一起攜手對抗,而非袖手旁觀,任由妳一個人為這段感情孤軍奮戰。

當競爭者出現,而男人再三保證他不會變心的時候,每個女人都很努力想相信男人嘴裡說的保證,因為我們都知道,猜疑和多心往往比小三的殺傷力更大。只是我忍不住覺得,信任男友「對別的女人沒興趣」固然是女人的責任,讓別的女人清楚感受到「他對女友以外的女人沒興趣」更是男人責無旁貸的責任。戀愛是兩個人在談,而責任,理當也是要兩個人共同承擔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