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alk〉婆身分意外曝光 成宿舍八卦話題            

 

文/KD

Q:

我是婆,自從我不小心讓室友知道我跟一個女生交往之後,在宿舍幫的女生中隱約感覺到被排擠的現象。大部分的人態度都很中立,只是其中一、兩個說話比較大聲的女生開始講一些聽起來很刺耳的話。跟別校的男生聯誼不找我,我可以理解,但平常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她們很喜歡拿我跟女生交往的事情做文章,像是笑我不懂跟男生有關的話題,或是會直接在不知道的人面前說出女友的事。雖然她們只是當八卦話題說說而已,但這已經夠讓我沮喪了!我不想繼續受到這樣的對待,卻又捨不得離開這群朋友,我該怎麼辦才好?(芽芽)

A: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的個性就是自以為會找梗、說話幽默,只要為了能讓大家哈哈大笑,不在乎拿刀刺人一下,還認為被刺的人應該樂於為大家犧牲。因為在群體裡跟大家的「不一樣」而一天到晚被拿出來檢視,身為這個「特別的人」,當然會覺得受傷。如果妳總是對這些話語感到被排擠,就應該學習讓自己的內心強壯一點,再靜下心來想想,這很可能代表妳對自己跟女友的關係還不夠有信心,妳沒有把妳的感情視為跟一般人的感情一樣值得驕傲,才會成為一觸及就受傷的敏感地帶。

另外,如果她們真是朋友的話,妳完全不用害怕反擊跟回應,適度讓對方知道妳的感受,讓她們稍微學著將心比心和適可而止,也算是給她們上一堂人際相處課。萬一她們硬是如此白目,不把妳當一回事,那就讓這段友誼放水流吧!人只要做人不要太討厭,不用煩惱找不到人取暖,不用非得困在小小的人際圈之中,勇敢走出去,總還有其他值得交的朋友等著被妳發現。看得遠,才會有寬闊的胸懷,培養多一點健康的心態,學習再多接納這樣的自己一點,也學習對朋友的無腦發言更包容一點,就不會覺得那麼受傷;但如果到了那時,妳還覺得那些人白目到有剩,讓妳很不滿,妳一定要勇敢出走,離開不適合妳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