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不知公德心為何物的自私女            
 

文/LAKIKI

LAKIKI的學弟T先生畢業之後就在學校裡當講師,努力了幾年後終於考上博士班,聽說在這幾年也順利升等。長相斯文且性格溫和的T先生結束大學時的一段感情後,就沒聽說有交過其他女友,T先生的父母受不了他的宅男生活,於是乎拜託鄰居介紹了一個女生給T先生認識。

LAKIKI:「學弟,跟女主角見面了沒?」

T先生用一貫冷淡地口吻:「有啊,上星期我們見過面了。」

LAKIKI:「中意嗎?是個美女吧?」

T先生回答:「不中意,長相也普普。」

LAKIKI:「吼~你也描述一下過程,讓我判斷看看這段關係是否會有後續嘛!」

T先生:「學姊,後續是絕對不會有的,因為我受不了沒有公德心的女人。」

LAKIKI:「沒有公德心?何以見得?」

T先生:「見面那天,我們約在一家咖啡廳吃簡餐,介紹人要我吃完飯帶女主角去看電影。吃飯時,她點了一個紅酒牛肉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吃得滿桌子都是,我忍不住用餐巾紙幫她擦了一下,她竟然說我們付的錢裡面就包括清潔費,不需要這麼好心幫店家擦拭桌面。」

LAKIKI:「聽起來有點自私。」

T先生:「光這點就已經讓我有點倒退三步了,接著我們去看電影,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排隊隊伍被分成兩排,兩排的中間有個沒有銜接的空位,她便催促我去排那裡,可是排那裏怎麼看都是插隊,後來她大剌剌地毫不害羞就插了進去,後面的人糾正她插隊了,她都當做沒聽到。」

LAKIKI:「那你也跟著一起排嗎?」

T先生:「沒有啊,我站在旁邊跟她說我身體不舒服不想看了,然後就回家了。」

LAKIKI:「學弟也太酷了吧!」

T先生:「我覺得這女生無理又沒道德心,跟她在一起1分鐘都覺得不舒服。我不喜歡那種『出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她的態度就代表了她的價值觀。我們在聊天時,她常插嘴講一些讓我覺得很無知的話,但卻一副只有她自己懂的樣子也讓人不舒服。」

LAKIKI:「看樣子你們非常地不對盤。一句老話,下一個會更好!」

LAKIKI很重視公德心,我認為公德心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一個人的道德價值觀不只是展現在對待自己的家人朋友時,更要看他/她們如何對待陌生人,尤其是替我們服務的人們,這是一個重要的觀察角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