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返社會 】
 
有段時間,因感於職場生態改變,氣氛詭譎,遂興起不如歸去念頭。
 
主管憐我年老體衰,廢柴一枚,於是大開宏恩,賞我一個資遣大禮,以聊表心意。
 
資遣名聲或許不太好聽,但有些人可是千方百計想被資遣,還求之不得,我是得來全不費功夫,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什麼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為資遣恩典,我擁有到職訓中心接受長達三個半月免費課程訓練的資格。
 
開學那天,我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上學去。班上同學年齡差距頗大,最年輕的二十多歲,最大的五十好幾,但這並不影響大家的學習熱情。
 
最意外的是,我居然被選為學藝股長,成就感瞬間爆表,也讓我更加懷念我的前主管,若不是他這份厚禮,我如何能享有這份榮耀,甚至在大禮堂聆聽中心主任智慧如海的勉勵訓詞時,還是難抑激動情緒。
 
但是聽著聽著,我的臉上突然冒出三條線,因為中心主任說:「希望學員們能習得一技之長,訓後中心會輔導就業,協助大家儘速重返社會,順利就業!」
 
重返社會?怎麼感覺自己好像是犯了錯入監服刑的更生人!幾分鐘之前還飄飄欲仙的榮耀感瞬間蕩然無存。
 
所幸三個半月的學習課程相當紮實豐富,我也如中心主任所言,很快就重返社會,順利就業。
 
如果這真的是一趟牢籠囚禁之旅,也是很值得,只是多年後思及這段過往,我依舊是哭笑不得!
【 文/蘇蔓《上班族夜未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