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大復合 舊戲不重演 】

瑪莉的前男友回頭找她復合。當然,她對前男友還餘情未了,否則她也用不著苦惱,可是,「復合」之所以讓人心裡卡卡的,就是因為之前有過一次失敗的例子。

於是,瑪莉就開始演起了內心戲:「他是那種異性緣很好的人,又不是找不到女朋友,會回頭來找我,應該是他真的對我有特殊的感情吧?可是他以前真的很花,我看他現在的手機裡,一定還是有很多女生的電話。

⋯⋯

當然我也不是說有女朋友就不能有其他異性朋友,可是有前車之鑑……」

◆◆◆ 彼此的改變 是第一考量

很多人說到「復合」兩個字,最先想研究的,就是對方改變了多少?比如說,當年對方很花心,現在是否變專情?又比如說,當年對方很專制,現在是否變得願意溝通?說心底話,希望對方變得更好是人之常情,可是更重要的是,那你自己呢?是否也變得更好了?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當年的你有什麼不好,可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即便當年他的出軌才是造成分手的主因,可是兩人之間的溝通不良是絕對存在的問題。

我常常覺得,把分手的原因全推到對方身上,是一種非常推諉的行為,因為,你忽略了自己對這段感情的影響力,就算你們兩人之間什麼都是對方說了算,但說穿了,也是因為你允許對方這樣對待你。

◆◆◆ 釐清當下心態 真的想愛或不甘寂寞

在感情裡,我們總是太過在乎對方而忽略自己了。我們在乎對方的性格、在乎對方的條件,卻經常忽略自己的狀態和心態。

選一個好的對象當然很重要,但是我們是否也該先釐清自己的狀況,比如說,我目前的狀態適合談戀愛嗎?還是只是寂寞想找個人陪?比如說,對方真的是個適合我的人嗎?還是我只不過是不甘心,想再試一次?

◆◆◆ 別讓續集變重播 新風景成就新戀情

我認識一些復合成功的人,也認識一些再度失敗的情侶,最後卻很意外地發現,雖然每一對情侶在復合前害怕的都是「當年的老問題沒有改變」,但是能成功的,都是在再度交往後,發現新風景的人。

因為復合是續集,而不是重播,你必須要有新的梗、新的主題,才能夠成就一段完整的新戀情。

人是每天都在改變的,分開的時間裡,對方變了,你也變了,你們都不再是當年的你們,再度在一起,肯定也要有和當年不一樣的感覺,太過執著於過去,其實只是劃地自限。

◆◆◆ 準備好再試 別拿青春當賭注

復合就像是一次重考的機會,誰不希望第二次應考時,題目能簡單一些、運氣能再好一些,最好是讀過的都剛好出在這次的考卷上、沒讀到的都剛好不會考。

當然,我們誰都不能保證這些對成績沒有影響,可是最重要的,是不是該問問自己,這一次的你,比上一次的你準備得更充分了嗎?

這一次的你,比上一次更進步了嗎?如果有,那麼是的,你已經準備好再試一次,就算再次失敗,你也可以問心無愧地說自己已經盡了力。

但如果你並沒有做足比上次更充分的準備,只是憑著一股不平之氣,想再拼一次,賭自己不會像上次一樣倒楣的話,那我只能說,願賭要服輸,希望妳的運氣好,賭品更好,Good Luck!【 文/密絲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