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調節婆媳關係 別只說道理 】

有一回,我因故與老公發生了嚴重的口角,起因是家中發生了兩個女人的戰爭,因為照顧孩子的方式不同,於是我便與婆婆在溝通上意見相左,因為覺得自己有些委屈,又覺得應該要讓「家和萬事興」,不要與長輩產生更大的衝突,於是自己便「忍氣吞聲」了下來。

當天老公下班回到家,吃飽飯,當我們相約出去散步的時候,我忍不住向老公「吐苦水」,目的就只是希望得到他的「抱抱與安慰」,沒想到老公竟然不斷地「講道理」給我聽,並一再指導我要學會「退一步」,不要跟老人家計較,並一再說:「不管老人家怎麼說,妳按照他們的方式做,就不會有衝突了,妳按照媽媽的方式做,不就沒事了,不要一天到晚有自己的意見,真是自找麻煩……」

⋯⋯

聽了之後我當然非常難過,覺得老公沒有「同理心」,並馬上反問他說:「每次我怎麼說,你就會怎麼做嗎?我們因為立場不一樣,當然看法會不相同,應該要互相尊重啊!而且你不是常說希望我多給你一些自由,你才會過得開心嗎?」

沒想到老公竟然回說:「和媽媽相處,妳是晚輩,她是長輩;和我相處,我們是平輩,不一樣……」

聽完這句話,我當然無法苟同,因為自己雖然嫁給老公,但也是有父有母的,當然我不希望讓老公成為夾心餅乾,若是能夠適時地安慰我一下,在不得罪長輩的情況下,幫老婆打個圓場,那不是皆大歡喜嗎?

我常常覺得,不只女人要賢慧,男人也要有智慧,認真當自己深愛兩個女人的「中間人」,才會減少更多磨擦與阻擾,讓夫妻的感情時刻加溫。【 文/許願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