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直衝天際的教堂            

 
史蒂芬大教堂有如衝向天際般教人震撼。

今天的品嘗者/氣泡水之夏

抬頭一望,望不見頂端,渺小的我就站在教堂底下。這裡是奧地利維也納,風景明信片上經常出現的地方──史蒂芬大教堂。我跟的是一團10天的行程,幾天前走完了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這裡是我們的最後一站,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午後,我們在大街上悠遊,其實是要買足了東西再回去,走著走著突然有高高的東西出現在眼前,一下子還很難看到全貌,尖尖的直衝天際,好像離天很近呢!雄偉的樣子真讓我這鄉巴佬大開眼界,在維也納市區逛街真像劉姥姥逛大觀園,或許我還太小,看得不夠吧!

還記得國中的歷史課,老師說哥德式建築是圓頂厚牆的,巴洛克式建築是尖拱薄牆的,現在才剛要升上高二,還好沒忘記太多,很高興讓我真正看到課本上所描述的,不用再憑空想像或只能看照片欣賞了,西方世界真的難以想像,讓你難以捉摸!

仔細看看它的外牆,不巧的是我們去參觀的時候正在整修,但值得學習的是,他們把最外面那一層蓋住鷹架的帆布全部印成和原本對應位置相同的樣貌,這樣才不會讓千里迢迢來旅遊的觀光客大失所望,照片中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在整修呢!台灣應該也能多多學習這一點。於是我就買了這間教堂的明信片,隔天早上交給飯店櫃臺寄回台灣,就在我回台的2週後,收到了像是童話世界寄來的禮物,在遙遠的半個地球外,蓋在郵戳底下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