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我卻不愛我家人,這種老公我不要。 】

同學D小姐離婚了!大學時代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苦戀,感情空窗了幾年後,經由長輩介紹了現在的丈夫(喔喔,應該說前夫了!),據說兩個人婚後也度過了一段相當恩愛的時光,可是最終還是離婚了,到底為什麼?這讓LAKIKI對D小姐離婚的理由深感好奇。

「妳之前一直不肯說出婚姻走不下去的理由,現在離婚了,可以透露一下吧?」LAKIKI問道。

⋯⋯

D小姐啜了一口紅茶緩緩地說了起來:「我相信我前夫至今還是愛我的。」

LAKIKI:「所以你們之間沒有第三者的問題,是彼此相處的問題囉?」

D小姐:「如果婚姻裡只有我們兩個,我想我們不會離婚的,可惜不是如此,我們的婚姻裡,有雙方的家庭和朋友攪在裡面。」

LAKIKI:「所以雙方家人是導火線?」

D小姐:「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我喜歡他對待我的方式,但是我受不了他對待我家人的方式。」

LAKIKI:「妳愈說我愈糊塗了。」

D小姐嘆了一口氣:「我前夫雖然愛我,但是他不愛我的家人,甚至有點看不起我那小學沒畢業的父親,還有我那工作不穩定的弟弟。」

LAKIKI:「你們又沒和家人住一起,就算見面也是一小段時間而已,有嚴重到影響婚姻?」

D小姐:「他看不慣我常常拿錢回家資助我弟弟,也不喜歡我對我家人太好。」

LAKIKI:「如果你們有能力,為何不可?就是因為你們過得比原生家庭好,才更應該幫助他們不是嗎?」

D小姐:「如果我前夫也跟妳一樣想法,我們就不會離婚了。他常常跟我抱怨我的做法,有時候見到我家人時,他也會表現在行為舉止上,這讓我覺得很難堪也很為難。」

LAKIKI:「我可以了解,這也是一種價值觀的差異。」

D小姐:「一開始我很想化解這種狀況,所以我以為我對我前夫更好,他就會愛烏及屋對我家人好,沒想到他更想分化我跟我家人,他甚至對於我跟我家人見面也開始有意見。」

LAKIKI:「拜託!他也不想想是誰把妳養大的,人要懂得感恩吧?」

D小姐:「我爸媽叫我不要因為這種事情跟他吵架,只要我過得好,他們都可以接受。但我不想看到我爸媽受委屈,這樣的婚姻我寧可不要。雖然離婚前他百般不願意,口口聲聲說他是愛我的,但這不是我要的愛。」

LAKIKI點點頭:「如果我是妳,或許我也會做同樣的抉擇。」

其實LAKIKI不認為D小姐的前夫懂甚麼叫做「愛」,他最愛的只有自己;

一個真正懂愛的人,應該是充滿包容性、充滿仁慈的,這種有選擇性的「愛」,就只是自私地滿足自我的占有罷了!【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