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女〉初體驗女友要求負責 處女情結壓力好大

2014-10-28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這個暑假,我和女友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因為是彼此的第一次,我們都很珍惜,也都感覺還不錯,可是那次之後,女友就常把「我把第一次給了你,你要負責我一輩子喔!」這種話掛在嘴上,原本我們的感情蠻穩定的,可是最近一直聽她這樣說,我覺得壓力好大,感覺做了一次之後,好像就被綁住了。我不是不想負責,但就覺得很有壓力,有時候就算有感覺,我也會忍住不找女友,我覺得自己好像沒辦法很單純地和她享受「性」這件事了,我猜女友也不好意思主動詢問或邀約這件事,但我不知道怎麼去跟女友溝通,請問我該怎麼跟她談這件事?(阿凱)

A:

「性」和「愛」在關係裡經常是糾結難分的狀況,若是伴侶之間的觀念大不同的話,也很容易會損及原本的感情。女友在兩人第一次性關係後,開始要求你要對她負責,這的確會讓還未準備承諾一輩子的另一半產生很大的壓力,甚至影響到本來感覺不錯的性關係。對於親密伴侶來說,性與愛都是重要的環節,若其中一方對於性或愛的態度有了不同的反應,對方也多少都會感覺到互動上的轉變,長久累積這樣的壓力,對兩人的感情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雖然女友的言詞看似對於「性愛合一」有強烈的執念,除非她已有結婚的念頭,或是你們已論及婚嫁,不然我比較傾向於女友的心中可能對於兩人進入性關係的階段是有些不安全感的。對於家人性觀念保守或有處女情結的女生而言,雖然是和自己愛戀的對象發生性關係,而且過程中也感覺美好,但事後仍會感到的失落和不安。面對這樣的情形,你除了先釐清自己的想法和感覺,抒發與安撫好這段時間感受到的壓力,也鼓勵你主動關心一下女友在性關係發生後的心情,這裡指的是她心裡面的感覺,而不是針對「性」這件事做討論喔!

有時候,女生口頭上所說的話,只是反應心裡面的感受,她需要的是被立即安撫那悵然若失的感覺,而非被給予不一定會實現的承諾。若這一次兩人也能夠一起真誠地面對心中的焦慮和壓力,找出調整之道,相信對感情的堅定度又是一次大加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