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外遇變單親 懷疑嬌妻偷出牆            

 

文/心理諮商師 克萊兒

Q:

我是單親撫養長大的小孩,在爸媽離婚之前,我就常見媽媽帶其他叔叔回家。這些事情爸爸一直被蒙在鼓裡,直到爸爸發現媽媽外遇,他們從此開始大吵大鬧,鬧到警察和社工都常來家裡。雖然後來爸媽離婚,我是跟媽一起住,但我非常恨她,我氣所有像她這樣的女生,也一直想脫離這個不正常的家庭。終於在我高中時,遇見現在的老婆,她很漂亮、很溫柔,我們出社會後結了婚。但這半年來我發現,常有男生會打電話、傳簡訊給我老婆,我很擔心老婆是否和別人曖昧,一直想找她問個明白,又很怕問出來的是我不想知道的結果,我會忍不住暴怒而打她。有時候,我覺得這是種報應,當時我瞞著爸爸,現在換我被瞞著,我該怎麼辦?(阿恆)

A:

其實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心裡很佩服你,因為對你來說,你不但決定要走出跟爸媽不一樣的人生,更能珍惜自己爭取來的感情,所以在你怒氣爆發之前,願意先向外尋求幫助!

你過去受的傷很深,所以你更在乎是否會再度失去身邊重要的人和家庭,始終想跟老婆溝通。但是這件事對你來說還是很困難,到底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不顧後果逼問她呢?這種戰戰兢兢的感覺,就像走鋼索,如果夠安全就沒事,但萬一出軌呢?這段關係是否就會走上跟你爸媽同樣的路?所以你覺得進退兩難,不曉得該不該問。

在你心裡還有另一份罪惡感存在著。當初你發現媽媽出軌時沒跟爸爸說,一悶悶了好幾年,直到爸爸自己發現,你的保密也許是為了維護爸媽的婚姻關係,但似乎也是要留給媽媽選擇的機會,結束關係或者繼續外遇。雖然最後你爸媽的婚姻終究因為外遇曝光而觸了礁,但你心裡的罪惡感並沒有少,所以即便最後跟著媽媽過生活,但你卻無法再度信賴她!

這種罪惡感卡在你和太太之間,讓你們無法深談,因為你很擔心這次得來不易的感情是否會因此而崩毀或瓦解掉?建議你,先將上一代的恩怨放下,好好面對和太太的這段關係,即便有影響,這是你挑選的太太,一手建立起的家庭,你可以決定要怎麼和太太談談你對她的珍惜和在乎、擔心和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