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力量            

 

文/楊嘉敏

失戀,是一件痛徹心扉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能閃則閃,這是大部分人的心態。

這一、兩年來,我結束好幾段關係,即使是自己主動提出分手,也總有種強烈的失望與疲累始終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因此急欲擺脫這種心靈低氣壓。因為我不想成為身邊姊妹淘中,那種對愛情失望、對男人無感的人。但是尋尋覓覓的過程,又倍感艱辛,真不知道自己還能在起伏不定的情海中撐多久?

就在那一瞬間,有個念頭射進我的腦海—「我是不是可以停止渴望別人來愛我,而好好地愛自己呢?」因為我體悟到與其想藉由別人來接納及認同自己,倒不如回過頭來,好好的與自己相處。失戀的痛苦不在於失去了誰,而在於失去某個人之後,發現自己內心出現某種空洞或缺陷,急欲填補。那種痛苦與荒涼,才是失戀最讓人難以承受的地方。

失戀,可以變成一種力量,善用這種力量,可以把自己推向靈魂深處,進一步去了解、接納與愛自己。如果能做到這樣,那麼每段戀愛都將會是充滿驚奇與有趣的自我探索之旅,而生命就將是不斷發現自己的精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